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勇于担当勇于拼搏 全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保通演练在汉中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8-06-0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徐立生 记者 马小亮 文/图)6月7日,由陕西省公路局主办、汉中公路管理局承办的“2018年干线公路应急抢险保通演练”在316国道留坝县武关河大桥加固现场举行,省公路局、汉中市应急办及相关部门和各地市公路局负责人参加了演练观摩。

  汉中地处秦巴山区,地质结构复杂,是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多发区。近年来,汉中公路局以勇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成功处置了佛坪“6·28”洪水和镇巴“11·9”特大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多次受到省市的表彰和嘉奖。本次演练的316国道是汉中境内的主要干线公路,是陕西省北出关中,南下重庆成都的公路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大,保畅压力大。留坝武关河大桥出现险情后,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演练选址在316国道留坝武关河应急抢险工程现场举行,具有较强的实战背景,增强了现场感和应急抢险的体验。

  演练从信息报送、交通管制、险情应急工程处治3个环节进行。上午10时许,随着演练总指挥康壮的一声令下,来自汉中、安康、宝鸡的10余支抢险队伍迅速奔赴抢险一线,一时间,沉寂的武关河沸腾了。汉中公路设计院检测险情的无人机起飞了,后勤保障的战备炊事车点火了,工地上装载机、挖掘机的轰鸣声和公路职工们战天斗地架设战备钢桥的号子声响彻山谷,一派争分夺秒和向自然灾害奋勇抗争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战备钢桥架设完毕,险情排除,受阻车辆通行,演练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陕西省公路职工在急难险工作中实施桥梁架设、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组织能力和跨区域抢险能力,对防灾救灾减灾等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印证和细化完善,锻炼了陕西省公路专业保障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防灾控灾的各项实战能力。

新闻推荐

留坝全域旅游助推三产服务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李晓贤)留坝县依托县境内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通过打生态牌、做绿色文章,探...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担当勇于拼搏 全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保通演练在汉中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