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相聚秦巴之巅感受真美汉中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留坝开赛

来源:阳光报 2018-07-24 04:4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实习生 樊炫吟 文/图)7月23日上午,以“相聚秦巴之巅感受真美汉中”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汉中市留坝县再度开赛。来自全国各地20余所高校、25支参赛队伍,150余名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集聚于此,共同向最美最难赛道发起挑战。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长安大学、汉中市体育局、留坝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陕西省秦岭户外运动协会协办。

据了解,此次赛事为期3天。比赛项目依据《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户外运动竞赛规则》,结合大学生赛事特点和留坝当地山地资源优势,设置了山地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登山、定向越野、速降、褒斜栈道漂流、地面拓展2项、山地自行车推行等8个项目。线路起点为留坝中学,经留坝县城、老街、张良庙、紫柏山森林公园等景点。

23日上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攀岩分会主席、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副主席、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副主席、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汉中市旅发委主任王耀,中共留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小兵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开幕式。中共留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洋主持开幕式。

参赛者分别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山大学、上海交大、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成春大学等高校的20余支队伍,运动员加替补队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比赛。参赛者分为普通高校(甲组)和体育院系(乙组)两个组别,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出参与性、趣味性和挑战性。

近年来,留坝以建设中国山地度假旅游区为目标,依托境内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强势推进旅游业一业突破、打生态牌、做绿色文章,以一业兴,带百业旺,努力建设精美富强宜居和谐的山水家园,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业引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路子。尤其在“旅游+体育”方面,形成了山地度假、拓展训练、户外健身、体育赛事、研学旅游等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与众不同的留坝山地旅游特色全面彰显,“山地运动小城”影响力逐渐扩大。

“英雄神仙自在留坝”,赛事期间,该县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歌舞表演、田园风光旅游等系列活动,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韵味深刻的视觉盛宴。

新闻推荐

留坝惠民资金发放实现全网查询

本报讯(通讯员张萌)近日,留坝县惠民资金网成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该县惠民资金发放查询已实现全网查询,群众通过自助查询机便可...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聚秦巴之巅感受真美汉中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留坝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