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丰富多彩暑期活动点亮孩子们七彩夏日 本报记者 李佩蓉 见习记者 刘泽荣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7-27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已至,孩子们迎来了一段轻松美好的时光。但是,如何让暑假过得更快乐,更有收获,这是全社会都在关注的话题。我们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走入基层,为那里的孩子送去图书和知识;希望孩子们能在这个夏天通过学习传统文化成为孝亲尊师、知恩报恩、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希望课业繁重的孩子们能有机会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在运动中茁壮成长;于是,各色暑期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凝聚着政府和爱心人士对青少年成长的关怀,而孩子们也将在其中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夏天。

全国百余学子留坝挑战极限 “世界有边界,青春无极限”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长安大学、汉中市体育局、留坝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陕西省秦岭户外运动协会协办,以“相聚秦巴之巅,感受真美汉中”为主题,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山地户外挑战赛于7月23日至25日在留坝县举行。

据悉,本届挑战赛有来自20所普通高校和体育院系的25支队伍、150名队员参赛。比赛设置了自行车竞速、山地越野跑、地面拓展2项、定向越野、自然岩壁速降共5个项目。本届赛事极具户外运动魅力,赛程贯穿于留坝县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紫柏山滑雪场、营盘自然岩石攀岩基地、营盘自行车漫道及武关驿栈道漂流等各大景区,虽然不少赛段山路崎岖,人迹罕见,可是在山水如画的山区间、森林里、溪流中、自然岩壁上进行比赛,享受自然之美和运动快乐正是户外运动的巨大魅力。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比赛项目多,运动强度高,海拔落差大,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水平极具挑战性。“留坝清爽宜人的天气,秀美的自然山水,让我们沿途领略了美景,比赛也得到了超常发挥,希望还能再来这里参加比赛。”

夏令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和魅力,做一个孝亲尊师、知恩报恩、对社会有用的人,7月23日,2018年传统文化公益夏令营在城固县高田寺初中举行,来自汉中市、城固县10至12岁的98名在校小学生作为本届夏令营营员宣誓入营。

本次传统文化公益夏令营由中共城固县委宣传部、城固县文明办主办,汉中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城固县高田寺初级中学承办。营员们将在高田寺初中进行为期7天的“孝亲尊师·知恩报恩”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活动,开设课程主要有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孝道在生活中的体现等。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活动开支以社会捐助完成。

7月25日上午,2018心知道首届汉中拓展特训营在褒河古镇开营,有4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12至18岁青少年参加。

仪式由马一友导师宣布开幕,他陈述此次拓展特训营的核心主题,就是在汉中这个“汉人老家”感受体验“两汉三国”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特训的方式对营员们进行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他们的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的能力,缓解他们与家长的紧张关系。

暑期来临汉中市图书馆迎来读者入馆高峰 随着汉中市中小学陆续放假,到图书馆看书、学习成为很多孩子暑假中的首选。汉中市图书馆迎来读者入馆高峰期,每天超过160人次。同时,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提高他们的阅读兴趣与朗诵水平,汉中市图书馆还举办了“读书成就梦想,阅读点亮人生”的“阅读朗诵”活动。7月2日下午,在二楼儿童阅览室已开展第一期活动。

支教团走进贫困小镇助力山区孩子求学梦 7月21日,,由陕西理工大学物电学院16名学子组成的““青春物电青春物电,,图书伴我行””实践团来到勉县青羊驿镇板庙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将丰富的科学知识与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传播给山区的孩子们。

支教团通过音乐、舞蹈、阅读、朗诵等多种形式,把自己所接受的文化教育和社会知识以更加生动的形式传授给孩子们,为他们注入了鲜活的文化血液。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磨练自己、塑造自己,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领悟求知的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留坝惠民资金平台启动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7月24日上午,继创新推出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制度,留坝县近期精心打造的惠民资金管理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丰富多彩暑期活动点亮孩子们七彩夏日 本报记者 李佩蓉 见习记者 刘泽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