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多种形式宣传脱贫先进典型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1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星月)“要有能吃苦的精神和想脱贫的念头,才能给自己一个幸福的未来。”留坝县江口镇“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砥砺前行全面小康”群众宣讲活动上,贫困户张明杨讲述着自己脱贫致富的经历,感染了现场的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

近年来,该县结合“明理·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活动,融合专家、干部、群众三支队伍力量,组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队”,以多种形式进村宣传扶贫政策和脱贫先进典型,激发广大群众和贫困户奋发图强、创业致富的热情。宣讲活动中,该县一批脱贫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和典型自主脱贫户走上讲台,讲述他们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典型故事,鼓励大家树立脱贫信心、挺起脱贫腰杆。精心创作的《张二娃脱贫记》《教育扶贫谱新篇》等语言类节目及《紫柏山里欢笑多》《最美山城是留坝》等歌舞类节目,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述留坝城乡的巨大变化,展现该县发展的勃勃生机,脱贫攻坚“八个一批”行业部门主动融入群众讲解政策,解答疑难困惑,宣讲队主持人通过有奖抢答的方式,将贫困户识别、退出标准和程序等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进行问答,着力使脱贫攻坚政策入脑入心、补齐认识短板、激发内生动力。

该县先后开展“感恩奋进·决胜脱贫”“典型引领奔小康·楷模宣讲村村行”等百姓宣讲活动200余场次,入户宣讲5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搜集贫困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1400多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000余件。

新闻推荐

留坝火烧店镇筑牢农户住房安全“屏障”

火烧店镇阳光讯(记者李希文/图)“我们镇是一个人口小镇,农村户籍只有1093户,可我们的危房户、无房户将近占农户户数的三分之...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桂花树下银球飞2018-12-03 01:57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多种形式宣传脱贫先进典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