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县江口镇自来水管穿“棉衣”

来源:阳光报 2018-12-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陈耀芊 文/图)入冬以来,天气日渐寒冷,冰冻天气是水管爆裂的“高危期”。一但寒潮冰冻引起居民家中水管冻裂冻坏,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困扰。

近日,留坝县江口镇结合“冬季民情大走访”活动,对全镇供水范围内设施进行普查,对易冻损的供水设施进行防冻保暖。

12月24日上午,记者在该镇洪武村看到,农户部分裸露在外墙的立管都釆取了保温措施,容易冻伤的输水管也披上了“保暖衣”。

洪武村第一书记刘继斌说,入冬以来,本村的自来水夜间常出现供水量不足问题,驻村工作队了解发现,许多村民怕自家的水夜间冻住,一到晚上就拧开水龙头,成了“常流水”,导致下游农户水量不足。

洪武村便结合“冬季民情大走访”活动,将水管防冻列入解决农户问题的日程。对室外裸露的水管进行巡查后,自带保暖管材和胶带,不会“手艺”的跟群众拉家常、宣讲惠民政策、帮农户打扫卫生,会“手艺”的干技术活,对损坏的水管进行及时修复,对水管裸露在室外的管道,采用保温材料包裹保温。

几天下来,洪武村140余户农家一个个裸露的自来水管穿上了银光闪闪崭新的“保暖衣”,减少了热量的流失,供水管道得到最大限度防护。

农户乐得眉开眼笑,乐呵呵地说“现在的政策真是好,连这么小的事也有干部操心。”记着了解到,江口全镇17个村农户的帮联干部,结合“冬季民情大走访”活动,纷纷给自来水管穿上了“保暖衣”,严寒的冬天暖了水管暖了民心。

新闻推荐

留坝政协扎实做好政协报刊征订工作

本报讯近日,留坝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度政协报刊征订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征订工作力度,落实征订资金,全力...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江口镇自来水管穿“棉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