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他,不值得同情! 骗取巨额农合款 法理难容终获刑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16 16:00   https://www.yybnet.net/

?骗取农合款

本报讯(武杰 报道)近日,留坝县法院对该院首例骗取新农合资金案件以诈骗罪进行宣判,一审判处被告人周某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并责令其退赔全部诈骗款。

被告人周某某及其母亲刘某某因家族性疾病,于2013年、2014年分别在上海某医院住院治疗3次。为了获得更多农合补助资金,被告人周某某从他人手中购买篡改、伪造后的住院收费票据和费用清单等资料,将两人住院次数、费用增加。并以篡改、伪造后的资料,向留坝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申报领取新农合补助资金。经鉴定,周某某骗取新农合补助资金及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共计377259.46元,用于支付、偿还自己及其家人治疗家族性疾病的费用。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从他人手中购买篡改、伪造住院发票、住院病历等资料的方式先后骗取新农合补助资金及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周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周某某及其多位家人都患有家族性疾病,其母亲、哥哥因该病已先后去世,为治疗此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被告人周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有一定悔罪表现,且其系初犯,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新闻推荐

陕西省新增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记者李卫)近日,陕西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发布公告: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不值得同情! 骗取巨额农合款 法理难容终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