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县 让闲置农房“二次创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0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萌)夏至时节暑气蒸腾,留坝县紫柏云居度假公寓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入夏以来,由闲置农房改造而来的“紫柏云居”民宿,迎来了一拨又一拨觅幽纳凉的游客。

连日来,管家韩青忙着给客人安排房间,“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往往是一房难求。尤其是暑假,有些游客提前预订了7月中旬的房源。”“早就听说留坝好,这次来真是太满意了,酒店就在青山绿水间,房间布置也很温馨,还有凉爽的气候,如画的风景,来了就不想走。”来自西安的刘女士说她提前一个礼拜在网上预订了这里的客房。

在留坝,像“紫柏云居”一样通过改造利用闲置房屋的并非个例。正在改建的民宿“院子”也将于7月正式开门营业。

近年,留坝县对全县闲置农房进行了调查摸底、分类鉴定,为盘活这些闲置农房,出台了《留坝县闲置房屋开发奖励扶持办法》。根据开发奖励办法,县城规划区内的空置住宅、闲置楼宇、民居院落均可按照要求开发成酒店式公寓,交由旅游开发公司统一运营管理。通过综合验收评定并正式运营的酒店式公寓,房屋业主可得到实际投资额15%的一次性补助。除此之外,旅游公司还将拿出年营业额的30%对闲置房屋业主进行利润分红。

该奖励政策的出台,不仅让闲置的农房“活”起来,将青山绿水间充满田园野趣的“沉睡资源”转化成了发展资本,促进当地民宿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该县群众广泛参与旅游业,进一步提高了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新闻推荐

留坝养老经办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焦晓维张莹琦)在建党98周年之际,留坝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党支部与帮扶村漩滩村共同开展“主题党日+不忘初心、...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 让闲置农房“二次创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