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县江口镇农房受灾户获理赔5万余元

来源:阳光报 2019-07-0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陈耀芊 文/图)日前,汉中人保财险留坝支公司通过银行一卡通,向江口镇78户农户支付农房保险赔款5.388万元。

6月2日下午,留坝县江口镇天气突变,14个村遭受冰雹及暴雨袭击,持续近50分钟,冰雹直径最大可达3~4厘米,致使该镇部分农房遭受不同程度重创,汉中人保财险留坝支公司迅速启动了农房保险理赔机制。

“屋顶上的瓦打烂了很多,损失太大了。”江口镇元树村农户徐登兵谈到受灾情况仍心疼不已。当时是6月2日下午4点多,一场冰雹及暴雨过后,整个屋子到处是还没融化的冰雹和水,屋顶的瓦打了好多窟窿。

徐登兵回忆说:“突遭冰雹及暴雨,欲哭无泪,不知所措,然而仅仅一个多小时后,汉中人保财险留坝支公司保险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查看灾情,并告知我农房受自然灾害,损失可以理赔,我家理赔金额大约1620元。多亏有保险,损失全部理赔了。”

汉中人保财险留坝支公司江口营销部经理卢小勇介绍,当天灾情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统筹调配理赔力量,成立了三个查勘组,奔赴灾区江口镇各村组灾情查勘。经查勘,该镇7个村农房受损,元树村和洪武村受灾较严重,造成近80户农房受灾,造成直接损失53880元,江口村、小川子村、锅厂村、梭落村、铁矿村农房不同程度损失。

“如果没有实施政策性的农房保险,农房如果没投保,农民灾后恢复就更难了。”汉中人保财险留坝支公司总经理陈波云说道,自2014年开始,留坝县就实施政策性农村房屋保险政策。对于这次突遇冰雹及暴雨灾情,政策性农房保险在减灾抗灾中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新闻推荐

留坝 利用闲置农房“二次创业”

本报汉中讯(张萌记者陈卫平)夏至,留坝县“紫柏云居”度假公寓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利用闲置农房改造而来的民宿“紫柏...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江口镇农房受灾户获理赔5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