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县:做实党性指数评价强化党员诚信建设

来源:阳光报 2019-08-14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马洁)坚守诚信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道德准则,是党员干部特别重要的本质属性,也是党员干部表现自身存在的一种方式。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留坝县始终将诚信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以“党性指数”评价为抓手,以“党员三亮”、扶贫社、院坝说事会等为载体,建立起符合实际的党员干部诚信行为的道德规范和党员干部诚信操守考评机制,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队伍诚信建设。

该县重点围绕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讲道德4个方面8个维度设定党员的管理评价指标体系,并分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公立医院、离退休、流动9个领域党员类别制订评价指标。评价结果与党员个人年度考核、评先树优、教育处置、三项机制、党内激励关爱帮扶、干部考察任用挂钩,作为评价党员干部“政治品德”认定的重要依据。

同时,建立“老党员生活补助金”制度,党性指数评价为“优秀”“合格”的每月分别享受45元、25元关爱金,形成闭合的党员管理考评体系。

据了解,先后有90个组织力指数和党员党性指数优秀的支部和个人受到县委表彰,576名党性指数“合格”以上的农村党员发放党内激励关爱金15.5万元,76名党性指数“不合格”的党员进行帮教处置。

针对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先锋观念弱化等问题,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三亮”活动,树立立足学、贵在做、重在干的鲜明导向,力促党员有形象、干部有威信、支部有“三力”(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

“亮明身份”让群众看得到。机关党员在干部去向公示牌上统一标注党员身份,农村党员在村支部或户外群众聚集区统一张贴照片、公示上墙,让群众看得到。“亮明职责”让群众用得上。党员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实施改厕、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带头绿化美化庭院、带头领办公益服务队开展服务。“亮明承诺”让群众能监督。每名党员年初承诺1件以上为民服务具体事项,作为检验党员党性的重要内容,年底进行考核评议。

新闻推荐

一线传真 大户带动传技术

8月10日,在留坝县留侯镇桃园铺村西洋参种植基地,西洋参种植大户、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建正在给巫佔华、高素芳夫妇俩传授种植...

留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留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县:做实党性指数评价强化党员诚信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