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留坝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年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01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昊天)记者日前从汉中市“奋力追赶超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留坝县专场上获悉,2018年,留坝县实现生产总值16.92亿元,是1949年的868倍;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8958元,是1949年的660倍;财政收入达到9328万元,是1950年的879倍。2012年和2015年,留坝县两次荣获“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

经过70年发展,留坝县城镇化率提高到46.3%;自2012年起,连续7年投入4.6亿元,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116个,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个、美丽乡村风景线1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空气优良天数长期稳定在350天左右,位居全省前列,森林覆盖率从88.6%提高到91.23%,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年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荣获省级生态县、中国最佳森林休闲体验地称号,并被环保部授予全国首批“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70年来,留坝县民生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437元,是2007年的4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806元,是1957年的258倍;今年5月退出贫困县序列。

新闻推荐

留坝县智能管控保障安全绿色通行

本报讯(田小华记者任荣魏彤)近年来,留坝县交警队采取常规管理措施和科技管理模式相结合的方法,使危化物品运输车辆管理走上正...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年位居全省前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