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统筹推进主题教育 中共汉中市审计局党组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汉中市审计局党组迅速部署,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为破解难题准备实招、硬招。

边调研边整改。从8月初开始,市审计局就统一安排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要求局领导围绕解决审计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出调研课题,明确调研重点,深入开展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带头先后到留坝县、洋县审计局和市局派驻县区审计组调研,到扶贫村西乡县洋溪村驻村一周帮扶调研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到各自的联系县区或分管领域进行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大家结合调研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基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检视整改问题做实了前期工作。

边学习边完善。市审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县级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包抓有关重点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包抓联系县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联系审计人才队伍、包扶贫困户为主要内容的县级领导联系包抓有关重点工作机制。完善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总支学习计划,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计划有机整合。

边教育边自检。市审计局县级领导围绕警示教育主题和以案促改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把教训变成教益,以陈肖坪案等典型案例为镜鉴,从思想上祛毒,从政治上划清,从作风上除弊。号召全局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以案促改”的专题研讨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检视自我,主动修正错误,推进自我革命,使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起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刻吸取典型案例前车之鉴,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坚决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清正廉洁审计干部。

边参与边尽责。市审计局党组、局班子每名同志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把从严治党的岗位责任与分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要求,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求干部做到的局领导首先做到,在纪律规矩面前无例外,带头学习,带头遵章守纪,带头担当负责。特别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局全体县级干部全员参与一个不能少,活动学习交流、调研检视一个不拉下,做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头雁。

边审计边践行。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主动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在全局开展提醒式、同志式谈话,要敢抓敢管,敢于批评教育,发挥审计聚焦问题取证做实的好的工作方法,确保审计干部不出事、不误事。把《纲要》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最终在改上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把自我革命和讲政治、强党性、正风纪紧密结合,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带头践行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性机关的定位,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铁军。

边总结边提高。聚焦驻村扶贫工作存在的力量不够、贫困户收入住房不达标、整改推进缓慢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近两年政府出台的19个文件落地审计的要求,针对中省安排的减税降费、医保基金、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密集审计任务,局党组不等不靠,统筹安排,圆满完成各项紧急审计任务,用主题教育的成效检视审计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新闻推荐

“博士支书”尹鹏先:学以致用到山区助力脱贫富乡亲

尹鹏先(左一)帮助杨桂兰家硬化入户路。本报通讯员吴明轩文//图“为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实现人生价值。”为了实现这个...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统筹推进主题教育 中共汉中市审计局党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