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90后包志攀的“爱心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19-12-09 09:3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马洁)社会的进步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自发自觉去做一点点,1+1+1,再微小的善行,汇集起来也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助推困境中的人一把,改变他们的生活或命运,进而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12月3日一大早,包志攀就忙着去超市采购,载着一大车面粉、大米、食用油、纯净水、方便面、手套等物品,回村看望那些让他心心念念、牵肠挂肚的乡亲们。

留坝县玉皇庙镇下西河村有一位众所周知的普通人。之所以普通,是因为他种过地、当过临时工,有着普通人的生活经历。之所以众所周知,是因为他有着一颗“爱心”,热心公益事业。他就是包志攀,今年25岁。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爱心行动”。

爱心有心而生,“小的时候吃过不少苦,却得到很多帮助”

包志攀,一位地道的农村孩子,出生在一个偏远山村。从小家庭条件不是很富裕。父亲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常年在外打拼,母亲除了操持家事以外还得干农活,照顾年幼小妹的事情自然落在了包志攀的身上,可那个时候的他年仅6岁。

“孩子,我们家刚蒸的糖包子,快尝尝。”“小包,带着妹妹来家里烤火……。”街坊邻居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件件感动的事情深深地烙在了包志攀心里,所以他从小就有一个心愿:“等我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竭尽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村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留守妇女儿童、孤寡老人总共有37户,小包给每户都是标配:一桶油、一袋米、一袋面、一床被子,还给村委会送来了手套、方便面、矿泉水,所有物资算下来得花10000多元呢。”谈及包志攀,村支书马如慧娓娓道来:“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务实,也很能吃苦,别看他年纪轻轻,干过不少事了。那个时候家里穷,高中没毕业就出去打工了,2011年从外地回来以后,在工地当了3年学徒,自己在家还种天麻、猪苓、白芨等中药材。2014年在江口镇开了一家建材店,后面经济好转了以后,在邻县又开了一家建材分店,今年又在县上成立了一个洁净煤销售配送中心,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

爱心有心而爱,“我现在条件好了,回报社会是我真心的爱”

“我出身农村,是淳厚善良的父老乡亲养育了我。‘两免一补’、‘蛋奶工程’、小额贴息贷款……我成长的每一步都凝集着党和政府的关怀,都印刻着父老乡亲的支持。回报社会,回馈乡亲,是我应当付出的爱。”包志攀在捐赠仪式上的话,表达了他回报家乡的炽热情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这小伙子是我们邻居,从小就勤劳踏实,敢冲敢干。小的时候我们照顾过他,现在大了懂得知恩图报,真是个难得的好孩子,希望社会多一些这样的好人好事。”62岁的冯贵财很有感触地说。

他总是笑着说:“我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只要我能做到,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90后的包志攀,正在用一件件无私奉献的小事成就自己“爱心行动”的人生。

新闻推荐

留坝交警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阳光讯(记者邢静涛文/图)12月2日,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如期而至,留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积...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包志攀的“爱心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