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一头系着秦岭山区 一头系着美丽江南 留坝崇川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萌)1996年出生的陆楠,现任留坝县医院口腔科护士长,是苏陕扶贫协作由江苏南通市口腔医院派驻留坝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之一。2019年11月至今,她已经在留坝生活工作了半年多的时间。

早上八点,陆楠准时来到了留坝县医院口腔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患者登记、消毒诊疗台、调配硬膜粉……陆楠与口腔科主任医师杨振辉配合的很是默契。

“这个姑娘专业知识很扎实,是我的得力助手。给患者检查时,我一个眼神,她就明白要干啥,大大提高了诊疗的效率。”杨振辉说,口腔诊疗本应该是“一台一位一医一护”(一台治疗仪器、一位患者、一名医生、一名护士)的标准配置,但是以前口腔科人员紧张,通常都是一名医生对应一台治疗仪器,诊疗时双手刚消好毒,拿取物品时又得重新消毒,既延长了诊疗时长又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陆楠的到来,实现了医护配合“四手操作”让诊疗更加规范。

不仅是扎实的业务知识让陆楠得到认可,她把医院当做家,一心想干点儿实事的初心也感动着身边的人。在口腔科,陆楠的工作主要是做好医生的辅助,调配硬膜粉就是其中一项,为了让调配的水粉更加细腻、制作口腔硬膜更高效,她自费4000多元给科室购买了一台口腔硬膜材料自动调配机,让原来手工调配需要近1分钟完成的硬膜粉5秒钟就搞定。县医院领导多次要把调配机的费用报销给她,都被拒绝。利用下班的空闲时间,陆楠还承担起了科室院感资料的整理装档工作,逐项理清、装订成册,她做出来的院感资料条理清晰、方便检索,成了医院其他科室学习的样版。

“在留坝,领导同事对我都很好,住宿、吃饭等生活方面考虑的很周到。同事还时常邀请我去家里做客,虽然离家1000多公里,这里也让我感觉到了家人的温暖。”陆楠说,留坝是她的第二个家,给家里人做些事是应该的。

一头系着秦岭山区,一头系着美丽江南。在留坝县,像陆楠一样不远千里从江苏南通来该县对口支援的人员还有许多,他们有的奔赴在扶贫一线,有的用专业的技术知识传帮带,以主人翁的心态服务留坝建设的方方面面,用真情演绎了一曲苏陕一家亲的动人乐章。

2017年以来,留坝县和南通市崇川区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高层联席会议制度,推动两地党委政府领导常态化对接交流,实现教育、科技、文化等对口部门全覆盖。3年来,两地党政部门先后组织了近百人次的交流互访;南通市先后选派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54人次来留坝挂职和专业技术交流,为实现两地间合作共赢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留坝县也先后出台了《苏陕扶贫协作留坝县与崇川区人才引进交流工作制度》《留坝崇川教育扶贫协作人才交流工作制度》《留坝崇川医疗对口支援团队工作人员工作制度》,用制度保证了来陕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同时,为挂职干部安排工作岗位、办公室,协助落实住宿、就餐等事宜,解决干部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千山万水隔不断母子情

罗卉本报记者张大鹏5月21日15时许,一名神情疲惫的男子走进汉中市留坝县公安局武关驿派出所,声称要寻找自己的母亲。经了解,...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头系着秦岭山区 一头系着美丽江南 留坝崇川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