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留坝 > 正文

“美猴王”农家来做客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0-28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远 通讯员 张露 吴昊泽 文/图)10月22日,留坝县江口镇范条峪村梨子坝组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金丝猴。它的到来让村庄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当天11时许,村民张代贵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了一只野生金丝猴,这只金丝猴通体金黄,蓝色的面颊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和两只朝天鼻显得格外呆萌。也不知道是哪来的胆量,这只刚刚下山的金丝猴进了村民院子,就好像进了自家的“王宫”,大摇大摆地随意闲逛不说,还在篮子、背篓里翻翻找找,看见晾晒在院子里的玉米、黄豆,它也不客气,捡起一根玉米棒就啃了起来,吃一会儿还爬到梯子上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吃。

张代贵和家人既怕又爱,虽然之前偶尔在山林中发现过金丝猴,但这么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看到金丝猴不怕生,张代贵便从家里拿出了香蕉、苹果,尝试和它接触。这只金丝猴见到有更好吃的也毫不客气,抱着苹果吃得津津有味。

因为张代贵的家在保护区附近,经常和野生动物打交道,保护野生动物已经是范条峪村民共有的习惯。看到金丝猴没有离开的意思,张代贵便嘱咐家人看护好金丝猴,并立即拨打了桑园自然保护区的电话。周边的村民闻讯也纷纷赶了过来,胆大的还和金丝猴合影。

近年来,留坝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成效明显,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众多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乐园,境内曾多次发现过野生大熊猫、羚牛、黑熊、黄喉貂、红腹角雉等30余种国家级一、二级野生动物踪迹。

新闻推荐

火了特色产业鼓了群众腰包 留坝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忙不停

本报讯(通讯员张萌蒋雄)“秦岭无闲草,小城蜂蜜香。又到留坝棒棒蜜收获季,错过今天,优质的蜂蜜可要再等一年哦,快快下单吧……”...

留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留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猴王”农家来做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