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权俭在略阳检查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17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权俭到略阳县检查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增强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理清思路、保持定力,集结优势资源,倾斜保障机制,坚决打赢硬仗中的硬仗。

该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工厂是南通与汉中脱贫攻坚对口协作成果。权俭走进车间,察看生产流水线、了解带动就业和贫困群众增收情况,询问市场销售和运行模式。他指出,要珍视各级抓脱贫、各方抓帮扶的机遇,因地制宜培育手工业、工艺品制作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依托社区车间、社区工厂扩大岗位,使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打工。

该县乐素河镇贫困发生率高达60.9%,脱贫任务异常艰巨。在乐素河镇,权俭听取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看望慰问周末坚守岗位的干部,座谈研究具体对策。他要求,面对艰苦的立地条件,更需要强化干部“事在人为”的信心,理清重点、集中攻坚,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安全住房、健康扶贫、“三变”改革、精神脱贫等政策落地生根。要在抓好水电路讯建设的同时,紧盯产业脱贫治本之策,壮大猪苓、天麻、柴胡等优势产业,探索扩大乌鸡、板栗、核桃等适生产业,通过招引企业、发展电商对接拓展市场,下功夫提升产业扶贫覆盖率。要坚持系统思维,融会贯通脱贫政策,善于研究战术方法,综合推进危房改造、移民搬迁、医疗教育服务、资金整合使用等工作,落细落小、从严从实,真正使脱贫攻坚统领区域发展。

调研中,权俭还检查了秋汛防御工作,要求各级加强值班,完善机制,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 (市委办)

新闻推荐

跳出“山沟思维” 释放后发优势 ——略阳县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追赶超越侧记

本报通讯员王伟说起略阳县,人们常称其“山城”,就连介绍时也不忘四个字“山大沟深”。大山赋予略阳厚重,让这里很长时间都是富足的代名词,其境内蕴藏的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超1000亿元,铁、镍、白云石...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权俭在略阳检查调研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