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略阳推进学校食宿“两个精细化”创建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24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小平)2018年以来,略阳县围绕“精细化管理示范食堂”“精细化管理示范宿舍”创建任务,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学校食堂和宿舍硬件条件,完善管理制度。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创建市级标准化食堂和标准化宿舍40余个,市级“精细化管理示范食堂”“精细化管理示范宿舍”3个。

2018年,该县累计投入20余万元,对3所创建学校食堂操作间、粗加工间、储藏室等不合理的设置进行改扩建,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添置不锈钢设备,粉刷墙面,硬化地面;为餐厅、操作间等安装监控设备,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在食品加工区域和食品存放处、餐厅安装配置紫外线消毒灯具、消毒柜、不锈钢餐具;为学生宿舍添置洗漱用品柜、洗漱物品摆放台,洗脚专用凳;对宿舍床架、储物柜、阳台等外墙进行粉刷;为宿舍统一更换被套、床单,安装亲情电话,让孩子与家长经常开展亲情交流。

该县建立完善学校后勤管理制度,构建以值周领导、部门负责人、值日教师、班主任、生活指导老师的五级管理网络体系,确保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学校与后勤管理人员分别签订管理目标责任书,明确寄宿生在校期间各个环节、时段的管理要求,确保管理无“死角”、无“盲区”。对学生宿舍进行日日查,周周评,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县教体局每年暑假对食堂全体从业人员、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实行持证上岗,有照营运,并定期为后勤人员进行体检,确保卫生安全。

该县向师生、家长和社会大力宣传创建成效,引导家长关注、参与、支持学校后勤管理。同时,县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后勤管理工作优秀的学校进行观摩学习,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来提高后勤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后勤管理升级晋档。

新闻推荐

略阳县总工会为一线女职工免费体检

本报讯(通讯员马向平)略阳县是子宫颈癌高发区,为了提升全县女职工对女性疾病的认识与重视,提高妇女整体健康水平。连日来,由汉...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推进学校食宿“两个精细化”创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