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做共生体经济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1-28 05:1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月29日下午3时,西安市未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统战部领导一行莅临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考察、指导,姬祥董事长携总经理姬广益陪同、介绍。

?2018年11月25日上午9时50分,姬祥受邀在大型体育活动“全民健身进社区”开幕式上致词。

?2018年3月31日下午4时,黑龙江省商务厅处长、财政厅局长一行领导莅临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参观、考察。

?2018年6月8日,重庆市政协、人社局、政府青训干部考察团莅临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考察,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董事长姬祥、总经理姬广益陪同讲解。

?2018年9月6日,全息双创总经理姬广益受邀参加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家宴。

兴十四村基地

?澄阳湖基地

?澄阳湖基地

?青海都兰高原鹿场基地

?兴平绿色食品基地

?红豆杉基地

?农人米业基地

?略阳巴马香猪基地

2018年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一年,在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下,全息双创依然做出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坚持创新 使“双创”落地落实落稳

2018年,我国孵化器发展迎来新的时期,数量高居世界第一。与此同时,孵化器洗牌也是势在必行,一部分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孵化器必将会被淘汰。

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坚持走创新之路,继续在双创孵化理论体系和商业模式构造上下功夫,依托众合分享经济理论体系,创新孵化机制,搭建共生体平台,围绕食品供给侧结构安全打造健康食品供应体系。涵盖了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粮食仓储、乡村居养、特色理疗、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其中健康食品体系做到了“物联网化的管理,互联网化的运营,区块链化的构造,社会化的监督”,真正解决了产业链“生态化,循环化,安全化”,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孵化创造、共生共享、循环生态”的发展路线,制定了园区五年发展规划:“成为国家级孵化基地,走向资本市场,完成上市目标”。创新型企业孵化器,是当前孵化器的发展趋势,做好技术咨询、产权维护、工商服务、财税记账等专业服务;优化企业项目申报等商务服务;积极拓展技术成果价值评估、创业团队评估、市场拓展、人脉链接以及竞争性情报等个性化特色服务,是孵化器得以生存的基础条件。同时,园区也在加强与第三方专业机构链接,完善服务收益分配机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工具,提升整合要素资源的能力,建立专业化、网络化,开放化的服务机制。

努力通过众合分享经济打造共生体平台,让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创业初创者,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孵化居所,使双创孵化落地、落实、落稳,而不仅仅是空洞的物力空间,是园区始终如一的使命。

多点布局 根系孵化

自2017年12月初,企业开始狠抓基地建设,2018年一年我们在全国建立、整合了18家基地,超出预期基地建设数量。

通过这些基地,企业与创业者之间,形成互动关系,帮助部分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建立新的基地,为创业者打造成熟且具有发展性的生存环境的同时,也让双创孵化的根系除了深钻,横向也得到足够的发展与影响。这种面源化的影响,一方面证明了双创孵化不是一个单纯的,靠输血生存的孵化空间,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在规模化与核心化发展方面必不可少的战略布局。

目前,就西安的双创孵化园区来说,大半的孵化器仅是给创业者提供办公的物理空间。而我们,除了非常完善的基础办公设施提供,还有多领域的技术支持。在发展方面,不像其他孵化器放任入孵企业自由无序发展,我们会根据入孵企业的性质,寻找合适的协作方向,拉动入孵企业创新发展或共同发展。同时,我们为入孵企业与创业者推出多项自营服务,涵盖:工商注册、产权维护、财税系统、人事社保、政策申报、项目构造、外协交流、业务托管、挂牌上市等方方面面。在满足创业者需求的同时,又自成商业生态体系,不断提升自身的造血能力。

依托多元化技术,发展互联网空间。所以长期以来,我们内部的技术团队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构建互联网平台,协助入孵企业打造适宜的互联网产品。其中基地体系直播平台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投入使用后,将对当前基地供应链管理和销售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逐步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其应用范围已经由开始的金融板块,延伸到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

区块链经济是伴随着区块链技术诞生而出现的一种全新的经济现象,是一种互信、共享、全民自治的价值互联网经济。

我们做区块链经济、做互联网产品与平台,并不是简单的泛娱乐化,而是希望通过互联网与互联网产品,把园区与入孵企业以及跟园区相关的所有人,深度融入到一起,把各类基地有机串联,形成自然的上下游关系,使得整个体系做到互联网化的管理,商业化的运营,区块链化的构造,社会化的监督。这就是我们的独特之处。

标志企业 再创高峰

这样一个全国首创的、唯一的商业大平台,在董事长姬祥同志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制定出了中国健康食品标准,他本人以首席专家的身份出任了专家联谊会主席,创造性提出了“适生优选、一品一标、不搞逆天行为”战略定位,为食品安全生产指明了方向。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放心,让领导安心!

目前,由园区推出的健康食品,90%出自我们的自有基地,如何让基地互联网化,与商业形成三位一体,便成了我们接下来要走的重要一步。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早在2017年,董事长姬祥便提出了智慧商旅文化街区打造。截至目前,这个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基础建设即将完成,预计2019年下半年,就会正式展开运营。

它将成为西部乃至全国最具领先性的食品安全基地、家具展示基地、养生示范基地、VR/AR/MR技术应用基地与餐饮文化基地。这个高融合度的众合商业巨兽,就是我们需要的线上、线下、基地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输出体系。它几乎覆盖了食、养、康、旅、孵化、金融、教育、医疗八大板块所有的层面内容,全方位服务于社会。

加强内部研发 做好对外交流

在园区高速发展的同时,内部研发方面,我们也做了科技成果转化。我们在垃圾发电、垃圾转化为可燃气体等方面,取得了杰出的成就。项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先进成果评定。项目技术研发国内国际领先,除建筑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非挑选一次性完成可燃气体转化。采用微生物裂解方式,将餐厨垃圾等进行分解转化天然气,安全性好、处理彻底、无臭味异味、无二次污染。彻底解决了环保当中的垃圾焚烧产生二噁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的重大社会问题。项目荣获了中国市场科技成果转化全国“金桥奖”。

2018年,园区在对外交流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与全国多个地市县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就食、养、康、旅基地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展开深入研究。国际方面,依托国家中外食品机构,以及商务协作部门的协调与帮助,全息双创与美国、加拿大进行了深入的政策了解。按照国际财务准则要求及项目资本思维建设,企业做了相应的调整,力争在2019年下半年使园区走向资本市场,完成上市目标。

2018年9月6日,公司总经理姬广益拜访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并参加其举办的家宴,就农业未来发展方面的问题与美中国际贸易合作中的关切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另外在商务厅的协调下,企业也积极配合韩国专家代表团做市场调研与考察。韩国专家代表团一行在全息双创连续驻留工作两个礼拜,与园区对接人员进行了多方面的经验交流与技术交流。

国内方面,总经理姬广益带领运营团队走进多个地市县,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企业项目构造、基地建设与战略合作方面达成了多份的协议。

2018年,是园区高速发展的一年,既定战略部署工作按部就班地开展与完成,在此基础上,在很多方面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与创新。

“事业的成功是一个艰苦的历程,而将事业推向一定的高度离不开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精神、敢为天下先、敢为排头兵、不断超越自我,企业才能保持无穷动能。”

——姬祥

在“双创”发展背景下,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甘于也敢于做双创体制创新的探索者,帮助入孵企业完成孵化,帮助创业先锋达成目标,通过不懈努力,充分激活资本市场,积极扩大业务领域,为企业战略发展拓展舞台,为大西安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略阳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以务实担当助推全县脱贫摘帽

本报讯1月19日,略阳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杨瑞良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李...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共生体经济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西安全息双创综合产业孵化园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