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仙台坝村与帮扶部门开展支部联建促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朱峰 何典槟)4月3日,略阳县仙台坝镇仙台坝村党支部与帮扶单位市教育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弘扬正气树新风”活动。这是该村党支部与帮扶单位开展支部联建促脱贫的又一具体措施。

在支部联建活动中,仙台坝村党支部将“十比十看”民主评议评选结果与“爱心超市”积分挂钩,并创新建立“学习强国”和“爱心超市”双积分制度,鼓励引导干部群众践行善行义举,弘扬社会正能量,提振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据悉,市教育局将为该村“爱心超市”提供5000元超市物资,用于村上常态化开展“爱心超市”积分奖励活动。

仙台坝村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有效突破口,把中蜂产业确定为仙台坝村支柱产业,在帮扶单位帮扶下,全村中蜂养殖规模迅速扩大。目前,全村累计发展中蜂1200余箱,培育养殖大户20余户。杜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发展中蜂养殖基地2处,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中蜂规模达500箱。同时引导鼓励合作社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采用合作社协议代养分红、入社务工、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带动贫困户191户发展中蜂,户均实现增收1800元,中蜂产业已成为全村脱贫攻坚主导产业。

新闻推荐

“精神之钙”筑牢脱贫摘帽之基 略阳县实施“十比十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纪事

本报通讯员郭彩丽马春花“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志”。脱贫摘帽在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略...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仙台坝村与帮扶部门开展支部联建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