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汤红梅 旷运安)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改革创新、积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拼搏,持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大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为非公企业发展打开“快捷之门”。

以制度建设促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局党组研究讨论制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目标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开办企业的办理环节由7个减少至4个,将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减少至1.63个工作日,办理提交材料由19件减少至5件。扎实开展简化企业开办程序,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网上办照、微信办照和口述办照率,认真落实首办负责、容缺后补、告知承诺、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服务措施,保障了市场主体准入环节的畅通、快捷,有效降低创业者的制度性成本和时间成本。

以党建引领建立完善“五清五指导”服务体系。局党组首推了咨询讲解一次清、表格发放一次清、材料收取一次清、受理审查一次清、手续交接一次清和指导确定主体名称、指导确定经营类型、指导确定经营范围、指导草拟所需文本、指导填写登记表格等“五清五指导”服务体系,确定咨询、受理、录入、发照全部流程为一人负责,加快工作进程,提高办事效率。为推动我县脱贫攻坚乌鸡主导产业助力产业脱贫,我们结合“五清五指导”运用“首办负责、容缺后补”工作机制为北京籍投资人蒋女士创办乌鸡产业公司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在补交材料时便拿到“陕西全联略阳乌鸡产业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进一步坚定了其投资乌鸡产业的决心。为贯彻“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脱贫就业政策,加快社区工厂建设,我们结合“五清五指导”开通“绿色通道”为我县徐家坪镇社区工厂及时颁发了“陕西恒宗纺织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推动社区工厂的顺利投产运行。

以党员服务岗的示范作用发挥提高群众满意度。设立党员服务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适应新形势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需要。将“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注册登记便利化举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去年,注册大厅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得知一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前来办理注册登记,主动前往一楼接待,热情、耐心、细致地为其提供“五清五指导”服务,仅用不到十分钟时间就将营业执照送到残疾创业者手中,有效助推了办证人的创业热情,使守法经营意识更加强化。为弥补市场主体发展速度偏慢偏缓的短板,党员示范岗以“店小二式”注册登记服务措施为突破口,走街窜巷、进店入户,主动上门为商户宣讲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一对一帮助填表、申报,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党员示范作用的有效发挥促推了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6.60%,增速位居全市第四。

新闻推荐

略阳横现河街道办开展扶贫大走访

本报讯(通讯员张文海)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自3月起推行周六大走访活动。该街办将每月的第二周、第...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