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贫困户石有全有家了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02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蹇明瑶 王建乐

近日,包扶干部一行来到石有全家时,他正忙着打扫鸡圈,高声招呼媳妇赶快给客人泡他亲手炒制的茶,看到石有全一家喜气洋洋的神情,一行人喝着绿莹莹的茶水,似乎有一种别样的香甜滋味。

石有全是略阳县黑河镇李家坪村赵家山组的村民,四十多岁了还娶不上媳妇,2016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包扶干部和村里人看到他游手好闲、毫无牵挂的样子,几次上门动员他发展产业,他只是唯唯诺诺地答应,过后却成了“过山风”。包扶干部不泄气,三番五次登门做思想工作,还亲自帮他整理出已经撂荒多年的坡地,种植了3亩茶园。看着几乎已经撂荒了的地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石有全似乎突然“开窍”了。村镇干部见他有了干劲,主动帮助他申请了生态护林员的岗位,每月稳定收入500元。去年,村里根据他住房破旧的现状,实施了危房改造,给他建起来3间80平方米的平房。老石打心眼里感激党的扶贫政策,干劲倍增,在巡山护林的间歇,修整了鸡舍,借助产业扶持政策,从十几只乌鸡发展到几百只,还常常跑到养殖大户家里学习乌鸡养殖技术。村民们笑着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石有全不服气地说:“西边出来的太阳也许还结大瓜哩。”

果然,今年他不但把3亩茶园的草锄了,还跑到别人家帮助采茶,“偷”着学习炒茶技艺,“热蒸现卖”亲自炒制了成品茶。还盘算起扩大养殖的主意,把乌鸡养殖发展到了1200只,根据市场需求和自然条件,放弃了猪仔繁育,养殖了8只羊。此外,他把自家的地和别人不种的地开垦出来,种上了12亩包谷,为养殖储备了饲料。初春,有好心人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老石开始不好意思,当媳妇领进家门他高兴得合不拢嘴。在媳妇热茶热饭的照顾下,老石又一鼓作气地栽种了100多窝天麻。每每有人来到他家里,老石都会喜滋滋地说:“一个人不是家,有了媳妇才是家,这都多亏了帮扶干部的操心和扶贫好政策,才使我打了半辈子光棍的人有了家的感觉。”

新闻推荐

略阳多渠道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

宣传活动主会场6月25日,略阳县自然资源局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宣传主题,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列车上(二题)2019-06-25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石有全有家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