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推进文明村镇 建设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2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彩丽)“我们村是深度贫困村,自从创建了县级文明村,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变,环境卫生也变得非常干净整洁了,村民们的柴草、家具堆放也都有秩序了,人们的精神面貌变化很大。下一步,我们还准备争创市级文明村。”略阳县乐素河镇任家坝村党支部书记何云建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县以创建文明村镇为抓手,深入开展志智双扶,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助力全县脱贫摘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管、用好农家书屋、村广播室、村文化活动室和广场、乡村文明一条街,设善行义举榜,建道德讲堂、乡贤文化队伍,健全发挥“一约五会”(乡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乡贤促进会)作用,每年评选表彰一批十星级文明户、好儿媳、好公婆、好家庭等“十个一”建设为载体,以农村民风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建设村容整洁、生态良好的美丽乡村,培育崇德有礼、民风淳和的文明家园,推进文明村镇建设。截至目前,创建县级及县级以上文明村(社区)75个、文明镇4个;39个村(社区)正在创建中。评选表彰各级各类自强之星、脱贫民星、脱贫致富带头人、孝子、孝媳、最美家庭等1000余人次,并组织先进人物利用院坝会、道德讲堂、乡贤大讲堂、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形式广泛宣讲,最大限度发挥示范引领和正向激励作用,汇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同时,围绕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和就业需要,该县人社、农业、科技、扶贫等相关部门与全县扶志工作相结合,对农村尤其是贫困群众实用技术、劳动技能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增强了贫困群众科学生产、长期增收、自我发展的能力。今年上半年,开展各类农村技术培训152场9810人次,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略阳民警上门为残疾老人办理身份证

本报讯(通讯员王笑解莎莎)“太感谢你们了,可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个老大难。”7月3日,略阳县城关派出所民警为荷叶坝村一名62岁残...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推进文明村镇 建设助力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