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李留金搬家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3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 员王笑 刘成伟

“先喝口水吧,慢慢搬,不急不急。”近日,略阳县黑河镇大黄院安置点4号楼下面一群人你抬我扛、进进出出,格外嘈杂,一位头发灰白的老人紧跟前后念叨着。

这是农户李留金搬家的场景,虽然没有鞭炮的庆贺,没有酒席的喜庆,李留金老两口却满脸挂着幸福,笑的合不拢嘴。

古稀之年的李留金夫妻是黑河镇大黄院村田坝组村民,几年前,远在他乡的儿女多次提出想接老两口过去生活,而老两口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应允搬至儿子家中居住。几年来,老两口想念家乡的泥土味,加之生活习惯的原因,夫妻二人在今年初,毅然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家乡。

然而站在许久未见的老屋面前,老两口却傻了眼。

多年的人户分离错过了建档立卡的识别机会,几间土木结构住房由于无人居住早已破败不堪。

“人既然回来了,咱就得管。”该村“四支队伍”得知李留金户重新搬了回来,且目前住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工作队长马永禧及村干部迅速集中力量帮着张罗解决住房问题。但面对缺资金、无宅基地及儿女不支持等种种问题,工作进展一度陷入困境。望着满目疮痍的老屋,李留金夫妻俩回乡居住的愿望显得遥不可及。

针对李留金住房问题,驻村工作队先后拿出了旧房维修改造、同步搬迁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几种解决思路,并多次和李留金本人及子女沟通,最终一致同意通过购置一套移民安置点门面房进行改造的方式解决其住房问题,同时享受同步搬迁集中安置政策补助26000元,李留金自筹10000元用于补齐房款差价,村支书李习刚个人借款2000元用于门窗改造,“四支队伍”自发捐赠了橱柜、沙发等生活用具,儿女为其购买了床、衣柜,就这样,老人满怀欣喜的搬进了新房。

“感谢党的政策关怀,让我们老两口住进了新房,我们很知足、很满意!”李留金激动的握着村支书、工作队长的手,热情地招呼着村“四支队伍”到屋里坐坐。

新闻推荐

用一只手为上千家庭 阻止了一场场灾难

第四篇章:我是医生牢记使命守护在你身旁身边的人们向往繁华,追逐很多,可你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牢记救死扶伤使命,不忘医者仁心...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留金搬家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