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庆华中学教师赴略阳县徐家坪初级中学进行结对帮扶

来源:阳光报 2019-12-05 21: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小娟 通讯员 李俪)按照西安市教育脱贫办公室的部署,灞桥区帮扶汉中市略阳县教育脱贫攻坚,在教育扶贫方面精准发力,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学校结对帮扶,实现共赢,为全省脱贫攻坚大局贡献灞桥教育力量。在灞桥区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下,西安市庆华中学积极响应,成立小组进行结对帮扶。日前,该校晁校长、教务处吴主任、李俪老师及贾亚琴老师一行人来到了结对学校——略阳县徐家坪初级中学。

他们抵达后,学校一行人分成三个小组,对略阳县徐家坪初级中学展开对口帮扶与交流。李俪老师和贾亚琴老师为学校师生们带来了两节精彩的公开课,生物学科与数学学科实现了学科渗透,课堂中既有数学严密的逻辑,又有生物科学的奥秘,巧妙地融合,使得课堂生动而精彩。随后,略阳县初级中学的老师也为他们展示了两节生动的公开课,老师们认真准备,课堂内容丰富而充实。公开课结束之后,徐家坪初级中学老师们主动拿出自己的教学设计等相关备课资料和该校教师进行交流,李老师和贾老师认真查看,提出建议和反馈。该校教师与徐家坪初级中学老师们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李俪老师、贾亚琴老师讲述了自己的课堂经验与授课方法,徐家坪初级中学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疑问,他们积极予以回答,双方实现了高效沟通。教务处吴主任与略阳县初级中学教研室肖主任和教导室杨主任进行了细致沟通。吴主任将学校小组教学、抽考等相关特色教学方法与老师们进行分享,期间,老师们不时提出疑问,吴主任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细致作答,力争将帮扶任务做细、做实。

晁校长在徐家坪初级中学雷校长的带领下对学校的食堂、公寓等后勤场所进行了参观,期间,晁校长表示:“后勤无小事,我们只有将后勤工作做实做细,才能提供一个安全又健康的环境给孩子去成长、学习,这一点我们共勉”。

新闻推荐

让乡村教师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汉中市汉台区东关幼儿园精准帮扶谢家坪幼儿园侧记

“过去上语言活动课,从没考虑孩子的兴趣,最终导致课堂气氛死气沉沉。这次观摩了名师的示范课,我获得了不少知识。”日前,在大...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华中学教师赴略阳县徐家坪初级中学进行结对帮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