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对口帮扶攻坚克难 以实际行动助力略阳县如期摘帽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06 02: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蒋黛

地处秦岭山区的略阳县,县域山大沟深,土地瘠薄,是一个深度贫困县,也是国家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难度大,攻坚任务重。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关于西安市帮扶陕南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安排,西安国际港务区与灞桥区共同承担了对口帮扶汉中市略阳县的任务,港务区自有脱贫任务、对口帮扶蓝田县灞源镇和对口帮扶汉中市略阳县的“三线作战”格局正式拉开,并发挥自身优势,在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为陕南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输入新动能。

为有效带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日前,西安国际港务区经发局邀请略阳县汉水源平台公司参观了华南城奥特莱斯、西港农贸市场,考察农产品展销点设立场所,并与农副产品经销商洽谈略阳乌鸡代理的销售事宜。

“略阳乌鸡属肉用型鸡种,抗病能力强、生长速度快、具有‘六乌’(乌皮、乌腿、乌趾、乌喙、乌舌、乌冠)的特征,营养价值高,是只有在略阳的地理条件下才能生长出的特产。”略阳县汉水源平台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优质土特产卖不出去是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大瓶颈,为此,西安国际港务区提供了华南城奥特莱斯、西航花园米禾生鲜、西港农贸市场三个展销点,由汉水源平台公司根据产品特点及消费群体进行选择。

不久前,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批校(园)长和教师跟岗学习结束了,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小学、略阳县徐家坪镇中心小学、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略阳县徐家坪镇中心幼儿园共选派6名教师,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小、陆港二小、陆港一幼、陆港二幼开展了教师跟岗交流工作。

为了有效促进略阳县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确保长效脱贫,在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中,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分阶段分类型加强帮扶指导,聚焦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助力略阳县如期摘帽。

新闻推荐

你有幸福感我有获得感 略阳县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知行合一服务群众纪事

本报通讯员王笑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初心就是一段故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略阳县坚持“下...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国际港务区对口帮扶攻坚克难 以实际行动助力略阳县如期摘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