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公安局“四个到位”推进黄赌毒整治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10 2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颖飞)今年以来,略阳县公安局针对全县毒品形势,采取“四个到位”措施,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全面打响2019年禁毒攻坚战,助推全县黄赌毒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略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部署,周密谋划禁毒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县禁毒工作领导机构和人员。由局长担任县局禁毒领导小组组长,切实加大对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和保障力度。健全制度方案,围绕健全强化禁毒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先后制定了禁毒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考核办法》、《略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方案,明确禁毒工作主体责任,为深化禁毒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强化督查督导,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先后7次抽调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进行检查督导,指导协调解决禁毒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缉毒工作中,该局坚持执法到位,提升打击成效。县局以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工作为重点,以行业场所管理为抓手,全力整治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全县易涉毒行业管控,发展行业场所禁毒信息员30余名,实现了对重点场所涉毒信息的预知、预警、预防。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联合执法,对行业场所开展不定期检查50余次,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定期组织行业场所法人代表和从业人员座谈,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并签订《禁毒责任书》,实现管理者与经营者之间良性互动。通过严密行业管控,深挖涉毒线索,成功打掉了1个贩毒网络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冰毒389余克。强化打击涉毒犯罪力度,通过深入开展“两打两控”、“集中收戒”等专项行动,各项缉毒破案打击指标再创新高。今年以来,共破获涉毒案件15起,同比上升1400%;打掉涉毒团伙2个,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21人,移送起诉18人,同比上升1700%;强制隔离戒毒22人,缴获毒品1.05公斤,涉毒车辆2台。加强跨区域打击协助,今年以来,略阳县公安局不断加大与周边兄弟县及省际县间协同配合,在打击涉毒犯罪活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与甘肃康县警方合作,抓获吸贩毒嫌疑人8人,查获毒品47克,斩断了略阳向甘肃邻县贩卖输送毒品的通道。同汉台警方合作,一举抓获了毒贩嫌疑人6人,共缴获冰毒、海洛因等各类毒品共计676.88克。

该局在工作中,排查管控到位,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全局通过排查、收戒、帮扶等举措,逐步压缩涉毒人员违法犯罪空间,促进禁吸戒毒工作的整体良性循环。扎实开展全县吸毒人员大排查,结合“吸毒人员集中排查登记和管控专项行动”,以流动吸毒人员和吸食合成毒品人员为重点,组织专人对全区涉毒人员底数及基本情况进行重新梳理和反复排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扎实开展集中收戒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集中收戒”专项行动,在对吸毒人员进行滚动排查的基础上,用足法律政策,对符合强戒条件的22名吸毒人员执行强制隔离戒毒,提高了对吸毒人员的强戒执行力。扎实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在全县规划5个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建立了“四色分类管理”和“一中心辐射三社区”工作机制。落实吸毒人员一人一档工作,成立了专职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禁毒社工、戒毒康复人员家属及禁毒志愿者“四帮一”帮教小组,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帮扶救助服务。建立1个美沙酮维持治疗点,日均参与美沙酮康复人员10余人,对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120人纳入日常管理。扎实开展清山踏查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共出动人员8000余人次,踏查山林、土地12万亩,查处种植原植物1案2人,铲除罂粟30余株。禁毒领导小组组长带领民警及相关镇办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重点禁毒区域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和清山踏查工作,有力的推进了全县禁种铲毒工作。

该局坚持加强宣传教育,警民携手打赢禁毒战役,以预防教育为抓手,积极宣传禁毒工作,促使禁毒理念深入人心,禁毒措施得到有力落实。在全县集中宣传,将禁毒宣传与“宪法宣传日”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先后组织了“禁毒帮教面对面”、“唱响禁毒歌、逐梦新时代”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曲艺、舞蹈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危害,取到了良好效果。开展特色普及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农贸市场及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复杂场所进行宣传,发放资料8万余份,参与群众达8万余人次。制作禁毒宣传短片、温馨提示在主要路段、居民小区、易涉毒场所以及公交车内滚动播出,提高禁毒信息在公共场所出现的广度和频率。教育宣传效果显著,利用县融媒体、略阳公安微信公众号、略阳公安微博等平台发布工作动态、禁毒知识等信息160余条,组织社会各界及中小学生参观学习毒品预防教育基地5000余人次,向全县各镇办及中小学校印发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5千余册,通过广泛、持续、深入的宣传教育,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明显增强。

新闻推荐

汉中公路局推行“五微一促”办好惠民实事

本报讯(通讯员刘昆)汉中公路管理局以“五微一促”工作法为切入点,大力推行集微计划、微实事、微服务、微设施、微改造“五微...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公安局“四个到位”推进黄赌毒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