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心系民意惠民生建言献策谋发展 汉中代表团向省人代会提交建议八十五件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1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西安讯(记者 衡俊昌)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汉中市代表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权履职,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等,紧紧围绕今年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向大会建言献策。

做优做响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区域特色品牌,是省人大代表、略阳县县长范卫民最关心的事情。由他提交的《关于支持汉中建设“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的建议》,提请省上加大对“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建设的支持力度,将其纳入省“十四五”规划,在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安排、建设用地指标、财政资金保障、高端人才引进、改革创新试点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倾斜。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汉中市天然气年用气量以超过20%的增速持续增长,但实际供气量却无法满足用气需求,2017年和2018年,全市冬季用气缺口分别达:900余万m3、2000余万m3。针对这个问题,省人大代表、南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提出了《关于加强汉中市天然气保供工作的建议》,建议省政府及发改部门协调对接中石油有关方面,根据汉中、安康两市用气实际,适时增加中贵线下气量,并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汉中用气安全。同时,建议省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天然气应急调峰项目在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力度。

在此次会议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代表们提交建议较集中的议题。省人大代表马宏伟、叶稳太、黎建军还提出了《关于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入和资金补助标准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S27洋镇高速镇巴至陕川界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关于京昆高速扩容和建设十天高速连接线的建议》。

“建议在关注贫困村发展的同时兼顾非贫困村,合理配置扶贫资源,同步提升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发展水平,解决非贫困村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省人大代表王小琴表示,非贫困村中除贫困户能够享受相应的医疗、教育等扶持政策外,基础设施项目资金投入很少,造成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差距较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发展已明显滞后。为此,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资金投入力度的建议》,建议加大对非贫困村项目资金投入力度,同步提升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水平,提高非贫困村群众的满意度。

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旧址作为抗战期间中国教育西迁的实物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深远影响。“当前,制约西北联大历史文化挖掘、旧址保护利用的主要因素是投入力度不大,一些办学旧址损毁较大,重要史料流失严重,西北联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还不够。”省人大代表、城固县县长胡新利建议,“希望省上能安排专项经费,加大对西北联大历史文化的挖掘开发,依托西北联大旧址建设西北联大历史文化研学基地,促进西北联大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宣传。”

从脱贫攻坚到改善民生,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文化旅游,从做强传统产业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代表们所提建议事事关乎汉中长远发展,件件关系民生保障改善。据了解,截至19日中午12时,汉中市代表团共提交建议85件,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旅游多个方面。

新闻推荐

2019年度汉中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揭晓

本报讯(通讯员赵宏张蕾)12月18日,2019年度汉中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共评出获奖作品35件,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民意惠民生建言献策谋发展 汉中代表团向省人代会提交建议八十五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