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危急时刻显身手平凡之中见真情 “最美邮政人”徒步8公里紧急转运邮件获点赞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2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陈瑶 鲁永康 近日,汉中一位肩挑邮包徒步转运邮件的投递员的感人事迹受到众多网友纷纷点赞。“他叫周亮,是我们这里一名普通的邮政投递员,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事迹,但是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行业核心价值,他是平凡的,也是我们‘最美邮政人’。”略阳县邮政分公司付建军自豪地说。

2月12日,略阳县邮政公司一辆邮车在去往观音寺镇邮政所途中交通受阻,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观音寺镇邮政所投递员周亮紧急转运邮件。接到任务后,周亮立即骑摩托车前往交接点,不料行驶至距交接点4公里处,突遇山上落石阻断道路。现在怎么办?是返回还是前进?沉思片刻后,他毅然决定不辱使命继续前进,停好摩托车,跨过障碍物,快步向交接点奔去……

焦急等待的邮车押运员看见周亮急速步行而来时,惊讶地问:“你怎么步行来了?150多斤的两个邮包你怎么能弄走?”周亮顾不上喘口气,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也顾不上和同事多聊几句,急忙走到邮车旁,快速打量过车厢里的两个大邮包后,笑嘻嘻地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咱们邮政人可不能掉链子、拖后腿,无论如何我也要把这两个邮包转运过去。”他环顾四周,从路边找来一根矿泉水瓶一般粗的木棍,两头各挑起一个邮包扛在了肩上。同事们看着瘦弱的周亮心疼地说:“小周,不要意气用事,扛不动不要勉强。”他说:“没事儿,我能行。邮包里的党报上有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精神,那是乡镇政府和农村群众防控疫情的重要信息来源,还有包裹信件都是外出打工的群众,因不能回家团聚而给家里人寄的汇款单、衣服、年货和书信等,这些东西都等不得、慢不得。”话音未落,他已经挑着担子返程,负重步行4公里,换乘来时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再骑行10余公里,到达观音寺镇邮政所,接下来快速分拣后,将报纸和包裹信件分别投递到6个村。

夜幕降临,一天的投递任务终于顺利完成了,而他却早已疲惫不堪。“虽然转运邮件来回步行8公里山路很辛苦,但是圆满完成了106份党报和37件邮件包裹的应急投递任务,我感到很骄傲!”周亮说。

新闻推荐

略阳:党员干部抗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本报通讯员李世军略阳县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为检验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力、凝聚力的首要标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急时刻显身手平凡之中见真情 “最美邮政人”徒步8公里紧急转运邮件获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