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着力破解教育高质量发展瓶颈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24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吴耀晴)略阳县把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大调研”,广泛纳谏,统筹谋划,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着力破解城乡教育发展体制机制等难点堵点,全力推进城乡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专业化校长教师队伍,建立校(园)长、班主任、教学名师等奖励机制。该县以教育质量考核为依据,对完成高考目标任务和职高育人目标任务的校长每年分别奖励2万元和1万元,对质量考核优秀的城区初中校长、县直小学校长按考核名次每人奖励2万元,对农村中小学校长、县直幼儿园园长、镇办幼儿园园长、教学点校长等按考核名次每人分别奖励1万元、5000元和2000元,对考核为优秀学校的副校(园长)、中层干部,按照一定比例落实奖励;差别化落实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待遇;城区和农村校(园)每培养1名省级教学能手分别奖励8000元和1万元,每培养1名市级教学能手,分别奖励5000元和6000元;对获得省市级的教学能手,分别按照每人每月200元、150元的标准落实名优教师津贴;对考核优秀的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分别奖励2万元和1万元。为了优化建强专业化教师队伍,该县积极拓宽职称晋升渠道,建立校(园)长惩处机制、优秀人才引进机制、教师培养培训机制等,以着力提升教师专业化队伍整体水平。

持续加大教育保障力度。该县每年安排200万元教育质量专项资金,表彰奖励高中、初中、小学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和高考、中考优秀学生,对学籍连续三年在略阳就读考入北大、清华及全国综合排名前5位高校的学生,每人奖励10万元,考入985学校的学生每人奖励1万元,对品学兼优、学籍连续三年在略阳就读且升入略阳天津高级中学就读的前5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分段依次每人奖励5000元、3000元和1000元;将教师工作量纳入绩效工资考核范畴,依照小学和初中每节课7元、普通高中每节课10元的标准,落实课时工作津贴,以提高城区和普通高中学校教师工作待遇;采取创新挖掘教职工编制管理、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保障落实学校建设用地等优惠政策、保障教育投入与效益、设立捐资助学基金、强化校园安全保障等,全力推进教育保障体制机制落地生效。

在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方面,该县以税收优惠、费用减免、教师培训等措施,吸纳社会力量在城区新建幼儿园,支持民办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消除城区幼儿“入园难”“大班额”;加强音体美等薄弱学科教师队伍建设,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师资差距,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加大省级示范高中创建力度,补齐学校内涵短板,积极落实教育费附加30%用于职业教育等保障政策,推进普高和职高全面发展。

该县还聚焦优质教育环境打造,不断充实优质教育资源,切实减轻基层教师和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创新课后服务管理,深化教研教改,着力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新闻推荐

板栗和石参

汤晓燕瓢儿退市后很长一段时间,略阳山珍市场都呈小打小闹之势,虽有金银花、五味子、八月瓜、猕猴桃、野梨、酸枣等山珍应景...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山里的直播间2020-09-17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着力破解教育高质量发展瓶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