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发生一起火灾 3人不幸遇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2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12月19日下午,略阳县城发生一起火灾,3人不幸遇难。

记者从略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当日15时许,略阳县城小东街一民房发生火灾,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大火扑灭。火灾共造成3人死亡,死者李某瑶,女,9岁;周某英,女,59岁,系李某瑶祖母;谭某红,女,41岁。经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初步认定起火原因为电器故障引起周围可燃物起火。

火灾发生后,略阳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工作组,在汉中市派驻指导组的指导下,全面开展事故原因调查。目前相关当事人已被控制,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

■新闻链接

冬季防火小知识

一、忌家用电器故障引起火灾。使用电炉、电热毯、电熨斗等,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二、忌乱扔烟头引起火灾。“一支香烟,能毁万丈楼”,不能乱扔烟头,尤其像厨房这样易燃物质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

三、忌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正确的燃放方法,燃放后对现场要进行检查清理,消除火灾隐患。

四、忌烤火取暖引起火灾。冬季烤火取暖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器材不要用来烘烤衣物。

五、忌燃烧垃圾引起火灾。垃圾里可能有可燃可爆物,如液化气残液、玻璃瓶、鞭炮、废旧液体打火机等,一旦燃烧就有爆炸的可能。

六、忌气体泄漏引起火灾。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关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新闻推荐

持续推进重点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略阳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6天

本报讯(通讯员李恒祝黎明)略阳县坚持“抓大不放小”,强化工业污染防治,督促重点企业持续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加大城区环境整治力...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视角下新汉中2020-11-24 10:26
评论:(略阳发生一起火灾 3人不幸遇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