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火灾无情人有义 兑换残钞暖人心 本报通讯员 黄宗伟 贺亚丽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21 16: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略阳县邮政分公司两河口营业所迎来一位特殊的客户,一名老人将一包被火烧过的纸币交给了工作人员。

经工作人员了解,这位老人是仙台坝镇任家院村的村民郑自敬,11月26日晚上,郑自敬休息后,由于火炉离木质结构房屋太近,引起火灾,他辛辛苦苦打零工攒下的5万元现金也被烧得面目全非。火灾发生后,郑自敬处于极度的悲痛和迷茫中,听说银行可以兑换残损人民币,他就带着残币到镇上的银行寻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为了尽量减少郑自敬的损失,县邮政分公司两河口营业所立即安排4名工作人员对残币进行鉴别、拼接和清整工作,通过6个多小时的清点、整理、鉴定,在当天下午7点左右为他兑换了43300元,挽回了大部分损失。

郑自敬在拿到兑换的现金后办理了储蓄卡,将钱存入卡中,还特意写了感谢信给县邮政分公司两河口营业所,感谢他们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

“他们从早晨一直兑到下午7点钟,给我一张一张的查验,一共兑换了43300,一整天连饭都没顾上吃,到最后还给我管了饭,感谢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郑自敬感激地说。

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现在用现金的人变得越来越少,大多数人都是将钱存在银行。但还是有很多人会像郑自敬这样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家中,殊不知这样却加大了现金损失的风险,银行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要选择更加安全的现金存储方式,避免发生财产损失。

新闻推荐

新视角下新汉中

陕西日报记者陶玉琼高振博汉中是什么?汉中是网红打卡地——这里有油菜花海,追春光而来,田野里簇簇金黄扑面,股股清香醉心。汉...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灾无情人有义 兑换残钞暖人心 本报通讯员 黄宗伟 贺亚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