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俩男子河中正钓鱼 被困水中央

来源:华商报 2017-10-12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战士利用橡皮艇携带救生器材进行救援

母子获救

被困的9头牛被救出

■俩男子河中间钓鱼 河水猛涨被困

■母子俩漂流 被卡无名小岛

■放牛时涨河 9头牛被困河心

提醒:全省多地普降强降雨,河流水位迅猛上涨,请注意安全

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俩男子河中钓鱼,没想到河水暴涨,转眼间被困河中。

近期,汉中普降中到大雨,造成汉江河洋县段水位猛涨。10月10日下午1时,汉中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洋县东环路东咀小学南边过西南坝有两人被困河中。

情况紧急,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洋县消防中队先赶赴现场救援。中队到达现场发现,两名男子被困在了距离河岸边10米多的沙丘上。指挥员随后立即下令,由战士利用橡皮艇携带救生器材进行救援。下午2时12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区。

“本来我是在河中间钓鱼的,没想到因为降雨河水猛涨,没注意水流变化就被困在了河中央。”被救男子说,因不知河水深浅,他们也不敢贸然上岸,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其救起。

“在易涨水河段玩耍、钓鱼、行走时,由于上游局部降雨,或是水闸突然放水,很容易造成人员被困。汛期市民应尽量远离河道,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消防官兵提醒,遇到险情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救,千万不可贸然涉水。

母子漂流被卡江心岛 民警沿江寻找救回

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母子俩乘坐橡皮艇漂流,没想到中途被卡在一个无名小岛处无法动弹,家人苦等不到,又联系不上母子二人,万分焦急,所幸民警一路找寻,母子最终脱险获救。

十一当天,勉县公安局定军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对母子在诸葛古镇漂流时被水冲走,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救生衣、救生绳、救生圈等装备,驾驶警车沿汉江河逆流寻找,最终在左所村段汉江河中心发现了这对母子。

母子身着救生衣,乘坐一艘黄色橡皮艇,被卡在汉江河中央一无名小岛处。民警一边向被困母子喊话询问他们情况并安抚其情绪,一边观察周围情况商量营救方案。由于汉江河水流湍急,被困母子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加之天色渐晚,气温下降,被困母子二人的情绪非常不稳定。

鉴于情况危急,时间紧迫,民警将救生绳一头绑住石块抛向被困母子方向,让他们将救生绳绑在橡皮艇上,然后民警和辅警合力将橡皮艇拉至岸边,将母子二人顺利安全救上岸。

经了解,被救母子母亲胡某,30岁;儿子罗某某,8岁。当天,胡某和丈夫以及儿子从江西老家来到汉中旅游,事发时胡某和儿子乘坐橡皮艇漂流,因为水上项目并未带手机,被困半个多小时也无法报警。随后,胡某丈夫迟迟不见妻子和儿子身影便报了警。

9头牛雨天被困河中 消防成功营救

近期, 汉中普降中到大雨,造成汉江河洋县段水位猛涨。

10月10日中午,汉中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洋县洋州镇西街村4组,有9头牛被困在了河中。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洋县消防中队赶往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发现,因下雨导致汉江河水暴涨,共有9头牛被困于河中的一个孤岛上,由于牛都被拴在了树干上,也无法自行逃生。

情况紧急,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利用皮划艇横渡江面,解开拴牛的绳索,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牛营救。

据牛主人说,当日上午,他在河道放牛,河水突然上涨,一时没办法牵走,情急之下,他才想到了报警求助。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新闻推荐

张雁毅督查调研安咀村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郝兆兵丁瑞)9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深入勉县镇川镇安咀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要朝着基础更扎实、服务更有力、措施再规范的方向努力,积极争取建设...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俩男子河中正钓鱼 被困水中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