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红岩水电站扩容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3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将我公司建设红岩水电站扩容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及工程概况予以公示。

一、建设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红岩水电站扩容改造项目

2、建设性质:改扩建

3、建设地点:勉县

4、总投资:项目总投资4897.21万元。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勉县建明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雷总

电话:18191172668

三、环评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二路179号

联系人:谢工

电话:13752820303

四、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

1、生态环境影响

本工程临时性占地在工程建成后,即可恢复植被。工程建设过程短期内对现有植被等有微弱不利影响,但对环境生态平衡不构成破坏条件。项目在采取一系列水土保持恢复措施后,对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拟建项目施工期产生的污水主要有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经旱厕处理后用于周边植被施肥。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经旱厕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施肥,不外排。

3、废气

拟建项目施工期废气主要是施工作业、车辆运输产生的扬尘,其大气污染源源强较小,采用洒水等措施可有效减少扬尘的产生。

4、噪声

拟建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是由砂石料运输、加工和施工机械噪声。通过采用隔声、消声等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5、固体废弃物

拟建项目施工期的固废主要是弃土和生活垃圾,工程土石弃土将统一堆放至渣场,并设置拦渣坝等必要防护措施,弃土不会进入沟道内淤积,堆渣区域也将及时进行绿化恢复植被。生活垃圾统一堆放定期清运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置。

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拟建项目符合《陕西省小水电开发利用规划(修编)》,平面布局基本合理;区域的环境质量现状良好。工程建设无大的环境制约因素,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具有良好的操作性,能将环境影响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工程建设可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从环保角度分析工程建设可行。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途径和时限

任何单位和个人若需查询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可根据以上信息前往建设单位和联系环评单位,书面、电子邮件或电话均可,也可到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当面提出意见。时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

特此公告

勉县建明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2018年9月30日

新闻推荐

勉县新铺镇推进“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促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丁瑞)自“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启动以来,勉县新铺镇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学习...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岩水电站扩容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