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三中以党建打造过硬队伍促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勉县三中系县直初级中学、省级示范初中。设有36个教学班,1700余名学生。学校现有教职工140余人,党员51人,在职党员34人。近年来,该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双培养、三引领”举措,打造过硬队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该校积极发展培养一大批优秀教师、教学骨干向党组织靠拢,为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增强了组织活力。如席涵、张旭等市级教学能手、名师被吸收为新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为学校领导。学校给多名年轻有为的优秀党员压担子、让位子,通过岗位锻炼和自我磨砺,培养、选拔为副校长、处室主任等重要岗位,为学校实现创新管理带来“源头活水”。学校党支部坚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号召党员教师在师德修养方面,给全体教师树立好榜样,释放正能量。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鼓励党员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无私奉献,展现共产党员的优良风范。2017年,学校被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34名党员教师个个争当先锋、人人争做表率。在全员赛教活动中,党员教师杜晓云、张永强等多次获得市县级示范课、观摩课一等奖,省级、国家级网上名优课;在班务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兼任班主任,副校长李东、教务主任付强、德育主任周国营、安保主任刘涛等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党员教师龚明生、王建忠等长期坚持驻村,22名在职党员参与包村联户扶贫工作,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开展“师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保证了在校的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生正常生活和学习。

该校连续多年学生升入重点高中人数居同类学校之首。“神六”、“神七”工程师彭小波,考上北京大学的车宁、清华大学的廖一凡,全市理科状元耿莹、于千里,“全国最美孝心少年”龙秉程等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学校近年来被评为“汉中市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学校”、“汉中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获得“全国青少年普法活动优秀组织奖”、国家级“课题实验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2012年,该校被授予“陕西省文明校园”称号,并且连续六年动态考核“合格”。2017年,在省春芽杯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在刚落幕的全国青少年滑轮系列赛中,该校选手代表勉县参赛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机器人社团在“汉中市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囊括初中组冠、亚、季军,在2018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西北赛区公开赛中,获得第一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本学期,该校正在创建“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三星级党支部”和“示范党支部”。

新闻推荐

厢式车改装移动加油车 藏身民房内售黑油 勉县安监局曾在11月5日对该黑加油站点进行过查处 这次被查时老板拿出上午刚给安监局缴的3万元罚单

突击查处汉中勉县一黑加油点时,移动加油车藏身民房内大门紧锁,当执法人员准备强行检查时,老板随即出现,并向工作人员掏出当日...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三中以党建打造过硬队伍促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