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发展优质稻助推产业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3-2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朝安 张秀萍)“这确实是给我们贫困户办了实事呀,你算算看,每亩免费提供水稻种子1公斤,市场价约140元,每亩增产50公斤,约140元,优质稻订单收购每斤加价0.1元,平均每亩增加130元左右……”勉县老道寺镇张家湾村7组贫困户魏桂珍激动地说。

水稻是勉县的主要粮食作物,常年种植14万亩左右。今年该县将《2018年度部级稻绿色高质高效》项目的实施和脱贫攻坚结合,在老道寺镇的张家湾、段家坝等8个贫困村开展优质稻订单生产,为项目区贫困户免费提供优质高产水稻种子,订单水稻加价收购,并为贫困户开展水稻两段育秧、水稻减肥减药高产栽培技术、水稻机插秧和水稻直播技术的培训。推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可覆盖项目区全部贫困户,以发展优质稻带动贫困户增收,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

截至目前,项目区发放订单生产优质水稻种子13.8吨,开展技术培训10场次,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培训贫困户6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科技助农增收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把发展清洁能源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湘江泄洪口闲置的滩涂水面,在该县的大浦镇、霞流镇建设了两个光...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定军山之战2019-03-18 01:00
评论:(勉县发展优质稻助推产业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