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老产业焕发新活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24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凌记者赵明文晨)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农民春耕播种好时节,也是落实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

在勉县同沟寺镇官沟村辣椒育苗基地里,一畦畦塑料薄膜犹如白色海洋在金色的油菜花海中格外耀眼。上百名务工群众构成了一幅繁忙的春景图,洒水、平地、勾畦、施肥、撒种、覆膜……

同沟寺镇镇长王新海说,这片近200亩的种苗基地,将供应14个镇(办)辣椒种植。

近年来,勉县围绕产业扶贫,立足长中短产业结合,积极引进新品种,最大限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红辣椒、甜玉米、羊肚菌、玉木耳、中蜂、小龙虾等一批特色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产业结构逐步得到优化。

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代建生说,经过两年多筛选,目前各镇基本确定了适宜发展的优势产业,今年全县计划新发展红辣椒2.5万亩。

元墩镇唐湾村从贵州引进刺梨树苗近5万株,计划种植300亩。记者看见远处20多位村民正在山坡下挖坑、栽树、施肥。唐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全说,刺梨三年后可挂果,盛产期每亩可增收5000元以上。

除引进新品种,勉县还积极引进企业提升传统产业发展质量。镇川镇柏树堂社区引进锦绣蚕业科技生态有限公司,将安咀村等3个村(社区)的1100亩荒山坡改建为蚕桑基地,套种油菜、芥菜等作物,去年修建标准化蚕室1500平方米,预计今年养蚕1000张,通过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周边130户贫困户牢牢嵌入产业链中。同沟寺镇引进陕果集团,发展猕猴桃2000余亩;温泉镇引进玺粮农业,发展甜玉米、菜薹共600亩,带动200户贫困户共同发展。

春风送暖,勉县的茶叶、蚕桑等老产业又焕发出了新活力。

新闻推荐

毅行十年 初心不改 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采访记

本报通讯员张凌党旺3月20日上午8点半,女孩李慧正在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帮助酒店工作的同事们报名预备参加周六的“毅...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人梅开赏花来2019-03-20 18:24
评论:(勉县:老产业焕发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