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帮扶干部牵线 “同行冤家”成了“勤劳鸳鸯” 夫妻二人摊煎饼同心共奔致富路 不到一年脱贫买了房

来源:华商报 2019-03-2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王智强与徐汉萍在摊位前摊煎饼

都说同行是冤家,但在帮扶干部的撮合下,勉县一贫困户与同是摆摊卖煎饼的离异女子喜结连理,成为一对共奔致富路的“勤劳鸳鸯。”

贫困户父母双亡

41岁还未成家

“他家住在深山里,房子破得没法住,连路都没有,所有东西都得靠人背肩扛,上去一次都得走一个多小时。”3月19日,说起自己帮扶的贫困户王智强,国有勉县张家河林场的帮扶干部张晓军说,“真是一个苦命人。”

张晓军说,今年41岁的王智强家住勉县茶店镇长坝村4组,由于自幼父母双亡,没有兄弟姐妹,家里也很困难,因此到40多岁还没娶上媳妇。

“他就读到小学二年级,字都认不全。”张晓军说,王智强也曾在外打过短工,但由于没有文化,打工也都是下苦力,除去吃穿和房租,一年下来攒不下多少钱。

2015年,王智强被评为一般贫困户,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张晓军就成了王智强的结对帮扶干部。

“外出打工挣不下钱,我了解到他以前在县城餐馆打过工,会摊煎饼。”张晓军说,只是因为没有帮手,这项技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扶贫干部撮合 同行成恋人

在村里走访时,邻居们都说,王智强是个憨厚老实的人,谁家有个事,他都喜欢帮忙。“智强父母去世早,人本分又勤快,要是有个媳妇就好了。”邻居们对张晓军说。

听到这话,张晓军放在了心上,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王智强说个媳妇。因为有摊煎饼的技术,在帮扶干部的劝说下,王智强在勉县县城天荡山路附近一所学校前,摆起了一个“移动式煎饼车”,干起了卖煎饼的生意。

“一开始生意并不好,也没挣到钱,慢慢名气卖出去了,生意才有了好转。”19日,王智强说,可是去年7月份开始,又来了一个妇女也开始卖煎饼。同行是冤家,自从来了这个卖煎饼的,他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

由于摊位摆得近,空闲时,王智强便和这位女同行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起了天。经过了解,王智强得知这名女子名叫徐汉萍,比他大7岁,自从前几年离异后,一直单身一人过。

“虽然有想法,但不好意思开口。”王智强说。而这一切,都被经常来了解情况的张晓军看在了眼里。张晓军经过了解得知,徐汉萍家住勉县同沟寺镇照壁山村,也是山里人,本分、老实、能吃苦。于是,在张晓军的撮合下,两人终于谈起了恋爱并商量着结婚。

夫妻同心

不到一年脱贫买了房

有了女人就有了家,有了家也就有了责任。已到不惑之年的王智强,想着未来美好的生活,干劲越来越足。

“我俩还是摆两个摊,不管谁生意好忙起来,另一个就帮一下。”王智强说,虽然他们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来切菜、炒菜、准备出摊,但再辛苦心里都是甜蜜的。

张晓军说,经过努力,用了不到一年时间,王智强于去年10月脱贫。今年1月份,王智强和徐汉萍二人还在县城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

“总价19万多元,我们凑了14万多,借了几万元。”王智强说,经过相识、相知、相爱,两人于今年3月6日领取了结婚证。而王智强最近正忙着装修新房,他们想在今年五一正式举行婚礼,以后踏踏实实过日子。“虽然有外账,但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做生意,相信用不了一年就能把这些账还完。”19日,徐汉萍说这话时,语气中透出自信。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新闻推荐

汉中市开展“碧水”环保专项执法检查

阳光讯(记者邢静涛文/图)3月22日“世界水日”前夕,正值汉中市油菜花节举办期间,汉中市环境监察支队对位于汉中市勉县勉阳镇的...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美人梅开赏花来2019-03-20 18:24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扶干部牵线 “同行冤家”成了“勤劳鸳鸯” 夫妻二人摊煎饼同心共奔致富路 不到一年脱贫买了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