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阜川镇以“四化”工程助推三生融合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0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凌 张丽娟近年来,勉县阜川镇依托茶山、油菜花海、漾家河等资源优势,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以“亮化、硬化、绿化、净化”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亮化”工程照亮山村黑夜 “以后晚上出去再也不是乌漆嘛黑的了,村子里晚上狗叫声都少了。”陈家湾村村民陈久华高兴地说。近日,该村安上了太阳能路灯,这让该村村民期望成真。截至目前,全镇已安装路灯1070盏。14个行政村主干道、部分产业道路、群众活动广场、安置点等都实现亮化,还将陆续实施村组道路亮化,让群众出行更便利,心里更敞亮。

“硬化”工程修筑致富坦途 要想富,先修路。该镇积极争取项目与资金,对村组道路以及产业发展道路进行拓宽、硬化,北片唐家湾、陈家湾等村,道路纵横相连,南片小河庙、晏河、大河坝等村,道路蜿蜒盘旋到最高的茶山。截至目前,全镇硬化村组道路70多公里、产业道路50多公里,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助推产业发展。

“绿化”工程促进绿色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镇积极发展绿色产业,栽种核桃、刺梨、脆红梨、花椒等经果林,既获经济效益又获生态效益。截至目前,全镇发展经果林近4000亩,新建茶园5000多亩。同时还绿化道路近10公里,绿化广场1000多平方米,积极打造“勉县氧吧绿色阜川”。

“净化”工程打造美丽乡村 该镇成立环境卫生督查小组,对各村环境卫生不定期督查通报;建立14支由126人组成的保洁员队伍,清理村庄环境卫生;定期召集镇村干部及保洁员对养家河河道及勉钢路、阜漆路沿线进行环境集中整治,带动群众主动清理“三堆六乱”,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共同打造生态宜居阜川。

新闻推荐

勉县凝聚巾帼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胡秀娥张凌)勉县凝聚巾帼力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彰显“她作为”、传递“她温暖”、贡献“她智慧”...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人梅开赏花来2019-03-21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阜川镇以“四化”工程助推三生融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