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办好民生“小事”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08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山 李林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勉县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围绕城市治理解难题。县城管局在城区建立“街长制”,实行总街长、片区街长、路段街长三层管理,采取错时上下班、倒班等方式对城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长期堆积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全面整顿。对城区20座公厕统一购买服务,并投资72.9万元新建公厕两座,号召城区60余家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有效解决了公厕少且脏乱差难题。县住建局维修破损人行道砖、路面4270平米,疏通堵塞管网30次,维修路灯2600余盏;新建天然气中压管网11.44公里,新增用气家庭3129户,破解了城区老旧小区多年不通天然气难题。勉阳街道办在城市小区组建功能性党支部,并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组建业主委员会,广泛开展义工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和各项党群活动,破解了城市小区服务治理难题。

聚焦民生热点抓整改。县教体局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在城区新建幼儿园一所,投入3364万元对全县乡镇学校进行改扩建,有效缓解了就学压力。县卫健局组建3个卫生健康政策指导小分队,分赴县域内偏远山区深入摸排群众反映的行业乱象和看病难等突出问题,对3起无证行医的行为进行处罚,关停4家诊所,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共计12000元。漆树坝镇组织包村干部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上门办理业务,解决偏远山区特殊群众办事不便难题。

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周家山村贫困户桔园开展义务劳动,帮助采摘橘子、清杂草,以高于市场价购买贫困户桔子1000斤,并广泛宣传桔子销售信息,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县财政局联合县民政局及社工协会在元墩镇水碓村开展“智慧树留守妈妈学堂”活动,对留守妇女进行“丝网花、串珠、美发、多肉盆栽”等手工技能培训,进一步缓解留守妇女就业难题。县乡企中专组织全体教职工给帮扶的漆树坝镇张家桥村捐款4250元,学校集体捐款10000元,并对接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捐赠3000元的爱心物品。

优化便民服务提实效。县司法局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面向群众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职能集中到中心办理,设立办事窗口,公示办事流程,为办事群众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法律服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办事群众开通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延时服务,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优化压缩了30.45%,并在政务大厅开设母婴保育室及健康小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36套,节约企业成本4.14万元。

新闻推荐

依托苏陕协作参加素能提升 勉县99名农村工作者苏大接受专题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谢娜)今年,勉县持续践行“以人为本、优育人才”的培育理念,依托苏陕协作“孔明灯”人才交流培训项目,分三期组织...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办好民生“小事”践行为民初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