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政府提供专列 打工更便捷 勉县1400名务工者乘专列返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06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张毅伟)3月5日上午,勉县1400名外出务工者乘坐由政府组织的K4558次专列,从勉县火车站出发前往江苏、上海返岗复工。

“之前我在苏州一家企业打工,春节回来受疫情影响一直买不到返程票。正在焦急的时候,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政府将为我们免费提供专列,我立即就到镇上报了名。真是太感谢政府了!”家住勉县张家河的左月红高兴地说。

“镇上摸排外出务工信息,我第一个报了名。现在政府免费提供专列,直接把我们送到厂门口,心里真的很激动,这实实在在给我们帮了大忙啊!”靠在外务工摘掉贫困帽子的镇川镇柏树堂社区付孔对记者说。

勉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秦巴山区扶贫攻坚片区县,农村劳动力常年在外务工达8万之众,其中贫困群众1.5万余人,是劳务输出大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面临诸多困难。

为此,勉县把有序组织劳务输出作为降低疫情损失、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重大举措,制定了《加强疫情防控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十条措施》和《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有组织劳务输出七项举措》,加强就业帮扶力度;组织镇(办)、村(社区)开展走访摸排,掌握劳动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培训愿望等信息,不断夯实服务基础。调整现场招聘会为网络招聘会,开发“求职报名小程序”,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平台广泛发布就业信息,通过实地调查摸底、网上报名,共摸排出赴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区务工人员3600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4人。

勉县人社局局长陈国英介绍说,此前已有570名外出务工者通过“点对点”专车、专机分18批次跨省送往各地。在定点帮扶勉县的国铁集团和西安铁路局的鼎力支持下,3月7日和8日,还将有两批次2200名务工者被送往苏沪粤等地。今年以来,勉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已达6万多人,其中贫困群众转移就业1.03万人。

新闻推荐

《勉县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总体规划》(2019-2030)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要求,《勉县周家山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总体规划》(2...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提供专列 打工更便捷 勉县1400名务工者乘专列返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