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纪念方济众先生诞辰97周年暨长安画派精神研讨会在勉县举行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13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媛媛)6月11日,由汉中市政协书画院主办的纪念方济众先生诞辰97周年暨长安画派精神研讨会在勉县举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玉明,省美协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省美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吕俊涛等省内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勤、李应德、马大勇、陈鹏,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参加。

研讨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长安画派精神在当下的文化意义等主题,结合自身理解进行了探讨交流。

严维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方济众先生是从勉县走出的画坛泰斗,是长安画派后期的代表性人物和“旗手”之一。方济众先生诞辰97周年之际,在先生的故乡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先生的艺术人生,研讨长安画派精神,对汉中书画艺术界提高文化自信、推动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政协书画院要汲取长安画派精神,坚守人民性,把牢书画创作正确方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化时代性,深入生活、深植时代,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提高作品的思想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要秉持创新性,将创新贯穿艺术创作全过程,不断提高艺术创造活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要注重开放性,多一些开放、合作,少一些封闭,为促进全市书画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嘉宾到方济众故居,举行了纪念仪式,并参观了方济众先生的遗作和不同时期的珍贵资料。

新闻推荐

勉县教研室开展送教下乡

本报讯(通讯员杨筱菊)近日,勉县教研室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在元墩镇杨庄小学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对杨庄小学和镇内其他学校27名教...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方济众先生诞辰97周年暨长安画派精神研讨会在勉县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