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迎汛期以来最强降雨 已启动山洪灾害橙色预警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17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蒋虚)6月16日1时至13时,勉县迎汛期以来最强降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茶店镇达122.9毫米,全县18个镇(办)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

面对汛情,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山洪灾害橙色(Ⅱ级)预警,各镇(办)迅速进入紧急防灾状态,对沿河滩所有人员进行清理撤离,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易发区群众检测预警工作。全体县级领导深入包抓镇(办),组织干群对各地质灾害点、水库陂塘、河堤险段、土坯房等危险区域逐一摸排巡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该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应急管理、防汛、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安排专人做好预警监测、隐患排查工作。镇村干部、村“四支力量”、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及时组织转移受灾群众,迅速抢修受损基础设施,确保交通、电力、通讯等畅通;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作用,对汛情及地质灾害进行实时播报预警;对易发生险情的桥梁道路进行封锁或警示,疏导撤离周边人员,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县防汛救灾有序开展,主要交通、电力全部正常,无人员伤亡,灾害损失情况正在统计核实。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严打“黑广播” “伪基站”违法犯罪行为

本报讯(记者杨旭)记者从陕西省工信厅了解到,为保障重要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在全省...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迎汛期以来最强降雨 已启动山洪灾害橙色预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