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褒城镇纪委 精准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1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余和龙 王丽)勉县褒城镇纪委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立足职能职责,创新监督方式,实施精准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镇纪委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日常监督、随机督查等形式,重点检查机关食堂、公务活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从我做起、模范践行,并在楼梯、食堂等显著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落细落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利用“四风”问题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在日常监督中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围绕食堂运营、公务接待、商务宴请、会议培训、婚丧事宜操办等重点环节,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持续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新变异、新动向,对发现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新闻推荐

《祈祷的草龙》获香港青年电影节优秀纪录片奖

近日,在澳门举办的第二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暨首届亚洲华语电影节上,由陕西省青年导演陈非执导,陕西桃花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褒城镇纪委 精准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