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聘请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勉县聘请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海军 朱友宗)近日,勉县人武部专门聘请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开展拍摄“老兵有话说”系列征兵宣传视频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在全县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

“大家好!今天我为征兵宣传代言。”勉县人武部部长曾海龙在征兵宣传视频里说,“勉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战争年代许多勉县子弟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涌现出杨育才、蒲万兴等一大批英雄人物;和平建设时期,许多勉县子弟舍小家顾大家,赴军营守边关,保家卫国,无私奉献,做出了巨大贡献。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兵役征集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兵员质量直接决定着强军目标的实现。当前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在此衷心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能够向祖辈、父辈们那样,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踊跃报名应征。”

当天下午,来自社会各界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站在各自的岗位上,面对镜头真诚地分享自己的从军经历,向社会各界有志青年发出参军号召。

“军旅生涯铸就了我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品格。此后从下岗工人到贷款经商,从阳光家电到购物广场……今天已经能为社会提供一百多个就业岗位。”勉县阳光购物广场总经理潘镇在视频里说,他和儿子潘定国两代从军,虽然都退伍了,但部队的经历是他们一生最大的财富。他呼吁广大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在绿色军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勉县勉阳街道办事处仓台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裴小斌说:“18年前,我怀揣保家卫国的梦想,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报名参军。5年的部队历练,让我增长了知识、学习了本领、磨炼了心智,我呼吁广大青年朋友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在军旗下锻造钢筋铁骨。”

“一段从军的经历,必将终身受益。”勉县百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军感叹道。陈志军1990年12月入伍,部队期间荣立三次三等功,2002年退伍后创办了百康药业有限公司。他诚信经营,致富不忘回馈社会,长年为10余位孤寡老人免费发放药品累计4万余元。特别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为吃紧阶段,他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一次性捐出价值4万余元的急缺防疫物资。2007年他被评为勉县首届杰出青年农民,2020年被评为汉中市“最美退役军人”。

勉县长沟河镇党政办干部杨珊是2014年退役的大学生士兵,于2020年招聘为长沟河镇事业干部。杨珊希望广大大学生朋友们能够抓住身穿戎装的机会,到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奠定书写精彩人生的过硬本领。

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陶海波表示,一定会把党的优抚政策贯彻好、落实好,给大家服好务、做好保障,努力实现“让党放心,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掀起征兵宣传热潮,勉县人武部还将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发动相结合、宣传视频全面覆盖与走村入户精准投送相结合、政策宣传与活动组织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新闻推荐

勉县筑牢疫情坚实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蒋虚)连日来,勉县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县在辖区...

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聘请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勉县聘请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