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政府与联通汉中公司举行“5G+智慧勉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华商报 2021-01-28 02:53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勉县人民政府与联通汉中公司举行“5G+智慧勉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县长汪军明代表县政府签约。

签约仪式前,县长马仕强还与汉中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雷博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5G网络优势、“5G+智慧勉县”如何有效在勉县落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2020年联通公司已在勉县城区内建成5G基站86个,工业企业专属5G基站2个;2021年计划建设5G基站64个,基本实现城区和重点乡镇5G信号连续覆盖。此次签约后,联通公司将加快推进国家“新基建”战略在勉县落地实施,同时将在5G网络建设、5G产业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应急、智慧社区等领域与勉县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入合作,创新应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助力勉县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和智慧城市发展步伐,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汪军明对联通汉中公司支持勉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去年疫情发生后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积极投身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勉县立足高质量发展,抢抓信息化技术发展机遇,通信网络建设、信息化技术运用已经融入县域工业、农业、旅游、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各个层面。而5G技术带来的新的信息化、智能化元素,也势必更加高效地辅助政府决策实施,提高社会管理效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加强互促发展,促进5G在勉县经济转型、城市管理、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方面更加广泛的应用,为勉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闻推荐

勉县空气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本报讯(通讯员赵玢阳)勉县把打好蓝天保卫战作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勉县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大气污染排放量持...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政府与联通汉中公司举行“5G+智慧勉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