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南郑大河坎镇小社区成立大党委破解党建难题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11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洋 纪力薇)南郑区大河坎镇党委积极探索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大党委规划,先行在辖区内的大河坎社区建立社区大党委,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三难”瓶颈。

科学谋划组织架构,破解党建工作协调沟通难。在试点社区党委的大河坎社区规划中,对社区党组织和管辖区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同建立综合议事协调机构。采取“1+2+5”的组织架构体系设置,即:1名镇党委委员任党委书记、2名副书记加5名党委委员,其中,5名党委委员均在不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产生,形成了社区“大党委”的组织构架。

创新协调工作机制,破解服务资源优势互补难。在推行好现已成熟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下,积极利用好“民情直通车”、智慧党建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建立志愿者服务工作队,网格员队伍等,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形成了社区内各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条块结合、优势互补、相互配合的服务型社区工作机制。

实行党员精细化管理,破解在职党员社区作用发挥难。在社区党委成立后期,探索各行业党员分类教育管理方式,建立“两站一岗”社区党员之家。即: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站、在职党员管理站和建立党员先锋岗。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建立一个党员一档制,鼓励在职党员在同党委不同行业的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将活动过程纳入党员个人档案中,作为党员日常考核和后期晋升的一项依据,不仅调动了党员积极性,也提高了社区党委活动的参与率,有力发挥了在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推荐

新南郑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 千年古县蝶变南郑新区击鼓奋进再续华彩篇章 中共汉中市南郑区委员会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

美丽的南湖。汉山广场。一江两岸夜色绚烂。刘云鹏摄9月28日,汉中市南郑区正式成立了,这是56万南郑人民喜庆的日子。据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南郑县,设立汉中市南郑区,这开启了汉南一体、深度融合发展的...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大河坎镇小社区成立大党委破解党建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