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决胜执行难“夏季风暴”首战告捷 南郑法院兑付案款302万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6-14 12:08   https://www.yybnet.net/

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后,向法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6月8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农商银行行长吕泰军,一大早就高兴地来到南郑区人民法院等候,因为当天该院要举行执行款集中兑现活动,南郑区农商银行本次可兑现151万元。

近年来,因被执行人缺乏诚信意识、偿债能力等,使得部分贷款收不回,无奈之下,南郑区农商银行向南郑区人民法院起诉申请“救援”。

像南郑区农商银行的申请执行人有很多。为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南郑区人民法院从5月7日至13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共查找到被执行人156案161人,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66案,执行到位现金302万元。6月8日,南郑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兑现暨新闻发布会,现场集中兑付302万执行款,此举获得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和感激。

本报记者 王新华 王小涛

拿到执行款 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在执行兑现会上,南郑区人民法院法官提前将执行款摆放好,并做好各种发放准备,方便申请执行人领款。

南郑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偶明红在宣布执行兑现名单后,执行兑现仪式正式启动,申请执行人面带笑容依次上台领取执行款。

南郑区阳春镇刘玲,近9万元的财产分割款,经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17年年底,她向南郑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后,所有的执行款现已全部执行到位。在执行兑现会上,拿到钱的刘玲,激动得不知如何向法官表达感激之情。她拿出提早做好的感谢锦旗,请求法官无论如何都要收下她的“心意”。

南郑梁山镇高旭华,2014年朋友向他借了3万元钱,之后,朋友不仅不还钱还玩消失,让他对这笔款项的收回失去了信心。今年在南郑区人民法院的帮助下,高旭华在本次执行兑现会上拿到了1万元,剩余的钱国庆节前能全部拿到。“我压根就没有想到,我的钱这么快就能要回来,多亏了南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实在是太感谢了他们了!”高旭华感激地说。

金碧物业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地处南郑,该公司已在南郑区人民法院立执行案件五十余起,目前执行款陆续到位,有近百万元。“这不是个小数目,南郑法院为我公司挽回了巨大损失!”该公司委托代理人吕洋波对南郑法院法官感激万分,他还说:“法官们的辛劳付出是看得见的,凌晨、雨夜,都有他们工作的身影,他们从未停歇和懈怠过,我们公司由衷地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创新工作方法 执行到位资金1亿元

执行难问题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明确提出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同年7月,南郑区人民法院被省法院确定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

南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亚波表示,南郑区人民法院用足用活执行措施,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和手段,使“执行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通过引入执行保险悬赏服务机制、定制失信彩铃、开通“执行天眼”等举措,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执结了一大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2016年以来,南郑区人民法院共执结案件2100余件,执行到位资金1亿余元。

邓亚波在兑现大会上说,本次尽管只有24起案件得到执行或部分执行,但是对于到会领款的权利人来说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的权利正得以实现。全院干警将继续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攻坚克难,采取各种有效执行手段,穷尽各种执行措施,让还没有拿到执行款的权利人,早日领到执行款。

开展执行大会战 多措并举决胜执行难

今年是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之年,下半年,南郑区人民法院将接受“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的评估验收。为打赢这场硬仗,南郑区人民法院从5月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执行大会战。

为切实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利,最大限度实现其胜诉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南郑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创新举措,打赢执行难攻坚战。邓亚波透露,该院将从人、财、物等方面进一步向执行工作倾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好坚实的保障;紧紧依靠区委政法委、区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积极协调银行、国土、住建等威慑联动机制成员部门,有效发挥执行联动机制和信用惩戒机制的作用;用足、用好、用活执行措施,及时推送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罪案件或线索,加大对拒执罪刑罚惩戒力度;实行每月通报收、结案件制度,加大对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乱执行行为的查处问责力度。

此外,南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汉军,还在本次执行兑现会上宣读了南郑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联合通告。

南郑区人民法院还呼吁,破解执行难问题,还需广大人民群众和申请执行人理解、支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化解“执行难”问题。

新闻推荐

强奸前妻 他被批捕

夫妻离婚后,男子因女儿监护问题找前妻“谈判”不成,便开车将前妻拉至荒芜河滩处强行发生关系。近日,南郑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藤椅上的村庄2018-06-11 01:50
评论:(决胜执行难“夏季风暴”首战告捷 南郑法院兑付案款302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