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拳拳爱心托起希望捐资助学点亮梦想

来源:阳光报 2018-08-15 04:2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马小亮 通讯员 石下草)“今后我一定怀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乐观进取,勤奋学习,发奋成才,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报效国家。”8月12日,正在为学费犯愁的贫困大学生杨晓琴得到陕西天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虎的资助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杨晓琴家住南郑区碑坝镇松树庵村,这里山大沟深,列入全区深度贫困村,父亲张仕海2016年11月在汉中诊断出急性白血病,丧失了劳动能力。近两年来,银行贷,亲戚朋友家里借,先后花去20多万,将一个贫困家庭拖入深渊。弟弟在大河坎上中学,家里唯一的收入就是母亲杨彩虹在汉中一家面皮店打工一月仅有的2000多元,不但要维持全家四人的生活,还要支付父亲高额的医药费。

今年6月,杨晓琴以472分考入云南楚雄师范,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喜悦兴奋溢上杨晓琴的心头,但是一想到大学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她心情又变得沉重起来。就在杨晓琴彷徨无助之时,区政协干部刘云鹏得知此事后,联系到热心公益事业的陕西天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虎,邓小虎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资助学费2000元,杨晓琴大学期间(4年)每个月生活费500元,让她喜圆大学梦。

邓小虎出生在南郑区法镇村,母亲是退休教师,长期受良好家风的教育,当兵复原后,来到西安创业,经过十余年的打拼,各项事业风生水起。他致富不忘乡亲,去年以来,每年出资10000元,无私资助了法镇沙坝村、桂花村5名从小学到高中段的贫困学生。

新闻推荐

陕西首个“云上法庭”投入运行

本报讯(记者马黎见习记者甘泉)“‘云上法庭\’真是太方便了,既能让庭审各方实现互动,又能随时为缺乏法律知识的诉讼当事人提...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拳拳爱心托起希望捐资助学点亮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