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秋雨霏霏游西沟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1-0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白志珍西沟是南郑区喜神坝一个美丽静谧的小乡村。文人笔下的西沟,春夏秋冬,简直是一幅幅不需要勾勒任何色彩的纯天然美丽画作。

秋雨中远远望去,一个小村落悠然地沐浴在秋雨中,若隐若现的青山绿水在人们的视野里变幻莫测。脚下的路有点湿滑,却难以阻止我们向上的步伐。望着前方山坡上那片片粉红、片片金黄、片片墨绿……,心儿早已飞向了有色彩的地方。沿着由空心红砖修建的坡道拾阶而上,一条向下流动的渠水为我们伴唱,小雨时而停时而飞,仿佛是在揣摩我们的心事。大片的粉黛乱籽草,就像是一块块粉红色的地毯,温馨而又坚强地生长在坡地上、小路边,在秋雨的盈润下,亮晶晶的水珠儿挂满了纤纤细腰,针尖儿大小的黑籽儿深深浅浅地在一片片“粉色的田野”里藏着、掖着,朦朦胧胧,粉嘟嘟、水潆潆的,让人倍感亲切,惬意至极,迷幻生情;凤尾鸡冠花丛中,金黄色、红色、紫色、绿色、粉色……挂满了秋的收获,显尽了秋的风采,充满了秋的喜悦!

眼前的山坡,色彩斑斓,花草幽香。回头望,条条山路纵横交错,拨弄着我的心弦;远处的群山巍然屹立,延绵不断,雾气腾腾,浓墨重彩,黛青色的画面牵动着我的心扉。小路弯弯曲曲,有序交错,“粉色的田野”与秋收后的稻田交相映衬,显得时尚而古朴;挺拔的树木与苍茫的天空形成了一幅气势磅礴的画面,舞动的金黄色点缀着飘逸的灰褐色,深沉而恬然;荷塘秋色,红消绿瘦,在泛着涟漪的梦境里,在一池肥沃的淤泥中孕育着舌尖上的美好!这里虽然不是名山古刹,却也不失其动人的容颜、感人的画面、诱人的色彩!这里分明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让人感慨万千,让人流连忘返。

新闻推荐

陕西汉中:提升绿色“颜值”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新华网西安10月25日电(徐宁)汉中,是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发源地,素有“西北小江南”美誉。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紧扣“绿色循环、...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雨霏霏游西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