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碑坝第二届巴山土蜂蜜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开启南郑甜蜜产业新时代

来源:阳光报 2018-1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12月1日,2018中国·碑坝第二届巴山土蜂蜜产业发展论坛在汉中体育馆盛大开幕。

汉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市扶贫办主任康虎生;区委书记李宏杰,区政协主席郑汉生;区委副书记李宏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智刚,区委常委郭继翔,副区长夏绍铭,区政协副主席齐鸿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朱以荣出席论坛。

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曹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怀德;陕西省蜂业协会副会长、陕西省蜂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黎九洲;文化学者田孟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文化顾问李青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大庆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全区脱贫攻坚包联部门负责人、参展农产品企业负责人、产业大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剑歌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讲话;曹炜教授、黎九洲教授等专家学者从蜂蜜的生物活性与质量控制技术、中蜂产业的趋势分析和关键技术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就蜂蜜产业发展开展了自由讨论。

位于南郑区东南、巴山腹地的碑坝镇,气候温润、水质优良,植被茂盛,产出的蜂蜜里富含大量的花粉和蜂王浆,营养成分高,且酿蜜周期长,蜜源稀少,蜂蜜呈土黄色、橘黄色、深红色等,呈现出四季返砂的特性,实为“蜜中珍品”。碑坝镇党委政府充分依托资源和环境优势,以“基地做大、企业做强、产品做优、品牌做响”为目标,大力推进养蜂产业提质扩面,全镇已成立养蜂协会1个,建成中蜂养殖基地5个,中蜂养殖达到3200箱,产量稳定在30吨,产值突破400万元,已带动20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南郑区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推进蜂产业发展。全区养蜂总量已达到1.248万箱,发展养蜂合作社26家,蜂蜜年产量124.8多吨,产值1497万。蜂产业已成为该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第二届中国·碑坝巴山土蜂蜜产业发展论坛的圆满召开,是一次产业、品牌与市场深度互动的大型盛会。不仅为养蜂大户与教授专家零距离接触交流搭建平台,更为南郑蜂蜜产业做强做大寻觅良方、开拓视野。

新闻推荐

南郑区大河坎国土所 优化村民建房管理

本报讯(余建弘记者胡汉杰)11月21日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和规范村民建房管理,今年以来,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国土所多举措依法履职,更...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巴陕高速全线通车2018-11-23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碑坝第二届巴山土蜂蜜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开启南郑甜蜜产业新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