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南郑新闻 > 正文

过个不一样的年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肖军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然而,今年春节,南郑区部分人的过年方式悄然发生了变化。

这两年,“反向团圆”成为了当下的流行。一部分年轻人大学毕业后,留在了上学所在地或者一二线城市就业。平时工作太忙,没有休假时间,春节时他们把父母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一样的春节,让父母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现在孩子还小,回趟老家很不容易,开车路上堵、火车票又不好买,近两年我们都让父母过来过年的。”定居在广东佛山的小吴说。他大学毕业后,定居在了外地,每到过年时候,他都为这事烦心。不回家过年吧,父母在家中感觉到孤独,回来过年路途太远。近两年,他都是让父母在节前就坐车到佛山来,比起一家三口回趟老家的花销还能省上几千元。

往年刚过腊月二十三,住在周家坪的吴老师就开始忙碌起来,买灯笼、选对联,吃的、用的、耍的……该买的年货是一样也不落下。今年她是一点儿也不着急,因为她们准备到深圳上班的女儿那过年。大学毕业后,她女儿应聘到深圳中兴公司,经常到国外出差,过年这些天也是比较忙的时候,根本抽不出时间回家过年。她们老俩口一合计:到深圳去过年!“孩子工作也挺累的,尽量让她轻松点吧,在哪儿过年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团聚才是最重要的。”吴老师坦言道。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方式。有的选择全家到重庆、成都、西安等地旅游过年,感受异地年味儿;有的一改以往回老家吃吃喝喝、看电视、打麻将;而有的是选择在晴好天气爬山锻炼、登高祈福……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 各成员单位各担其责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法机关是主力军,其他成员单位、行业主管单位承担哪些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由...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个不一样的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